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中级车19万包牌,这不仅是懂市场那么简单

2020年10月25日 11:13:02
分享到:
来源:

无论是日系德系还是韩系,在刚进入中国之际,都是通过旗下的B级轿车打响品牌。而起亚K5也同样是起亚的“打响品牌之作”,只要你说到起亚汽车,脑海里首当其冲的便是K5,而最近K5也迎来了更新换代,方方面面都与老款大有不同。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人群的年龄结构发生变化,购车人群年轻化也让这原本属于中年消费者市场的B级车向年轻化转移。而在K5方面,只听名字可能你就有所察觉,在老款“K5”的基础上,起亚为其又加上了“凯酷”的后缀,毫无疑问,起亚希望这一代的K5可以打动更年轻的消费群体。那年轻化成功了没有呢?咱们接着往下看。

“年轻”当然不是在车型名称加个后缀就可以的,外观设计也要跟得上。而起亚K5凯酷则通过使用“灵犀美学”设计语言,将起亚经典的虎啸式前脸再进一步提升。新车进气格栅一直延伸到前大灯下方,拉大了视觉宽度.

车前大灯组又兵分两路往车后延伸,整体造型非常舒展。相比同源现代索纳塔的极致年轻运动感,起亚K5凯酷在强调年轻的同时依然会保留一丝沉稳。

起亚K5凯酷的车尾设计也同样出彩,溜背造型被镀铬装饰条所包围,甚至会给茶哥一种敞篷targa车型的感觉。不过可惜的是,起亚K5凯酷并没有采用掀背式后备厢,但是考虑到车型售价,这点也可以理解。

茶哥这次试驾的2.0T动力版本车型,在车尾下方除了有下扩散器外,相比1.5T车型,还增加了双边四出排气,不可谓不运动。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诞生于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K5凯酷除了拿出B级车该有水平之外,起亚还针对性地对中国国产车型进行加长设计,车身尺寸达到4980mm/1860mm/1445mm,轴距达到2900mm。凯酷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以及接近1.9米的车身宽度都让K5凯酷拥有了越级的优势。

车厢内部,除了更大的腿部空间外,同样有不少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优化,例如一体式悬浮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集3.0版本百度智能互联系统、SVM全景影像等多种功能的多媒体中控屏、储物卷帘门等。

而且这次试驾的2.0T车型除了换挡拨片外,在方向盘处还有GT-line的英文标识,强调其运动身份。

动态试驾部分,国产版K5凯酷并没有搭载韩版的1.6T动力版本,取而代之的是1.5T以及2.0T两种动力选择。其中这次试驾的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76.5 kW,峰值扭矩353Nm,在加速力度方面绝对不用担心。

虽然这次并没有试驾1.5T车型,但根据茶哥之前试驾同源的第十代现代索纳塔车型来看,1.5T+DCT车型的换挡平顺性并不亚于AT车型,虽然加速力度并不及2.0T车型,但主观感受差异不大。

起亚K5凯酷现代十代索纳塔的最大区别则出现悬挂滤震上,虽然两款车型同源,但由于两者的定位不同,目标消费群体存在差异,所以在外观内饰设计,乃至机械调校方向也有明显区别。

现代索纳塔在经过失修路面以及减速带时,会表现出其强调极致的运动硬朗风,而起亚K5凯酷则会更为舒适厚实感。如果你后排经常需要载人,那茶哥还是建议您选择更为均衡的起亚K5凯酷

茶哥之言:

起亚K5凯酷在车身尺寸、外观、内饰、动力、配置都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优化,确实表达出了起亚“China First,Global Presence,Innovation”的三大核心品牌方向。回归到K5凯酷的产品力上,它足够强大吗?相比市面上的起亚B级车型,K5凯酷在科技配置方面,明显要比同级的合资品牌竞品要强上一截。更大的车身的尺寸以及更厚实的底盘质感,也命中了中国年轻消费者的痛点。如果刚好你要选择一款B级轿车作为代步工具,可以去线下的4S店,试试这款更符合中国国情的起亚K5凯酷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