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比即伤害,林肯混得越“好”,英菲尼迪和讴歌就越显“尴尬”?

2020年10月25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林肯就在中国谋求发展了,可惜半途而废,于2008年被迫退出,直到2014年底才重新回归。如今回过头来看,这次回归,似乎是有备而来的……因为时隔两年后,它就毅然宣布了国产计划。

时间来到2020年3月,林肯迎来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上市,24.68万元起售,全系2.0+8AT,标配50项豪华科技配置……上市以来,便一跃成为整个品牌的销量主力,9月份销量突破4千辆,目前累计销量达到1.7万辆。

林肯冒险

乍一看,似乎没啥出彩的,但这已经是冒险家连续5个月,刷新林肯在华历史上的最高单车月销量纪录了。而且由于它的优异表现,整个林肯品牌也已经连续5个月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

7月份,林肯又迎来了第二款国产车型——飞行家的上市, 这款售价超50万的中大型豪华SUV ,在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的眼皮底下,竟也能连续两个月砍下上千的成绩。

林肯飞行家

虽说按现在的体量,林肯还难以和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之流相提并论,但通过冒险家和飞行家的初期表现,它其实已经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找到了存在感。当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林肯势头混得越“好”,其实就越显得英菲尼迪讴歌的“尴尬”。

为什么这么说?纵观二线豪华品牌全线,英菲尼迪讴歌的销量经常是垫底的那两个,比林肯更早国产化的它们,不仅没有发挥好先天优势,反倒经常被当成是豪华品牌堆里的“反面教材”,着实让不少人觉得费解。而在疆哥看来,其实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英菲尼迪

先来说说英菲尼迪,让人难以想象的是,2014年就已经实现国产的它,在6年的时间里仅有QX50和Q50L两款国产车型,而且还更新缓慢。相比于其它豪华品牌的投放速度,这种行为着实有点浑水摸鱼的意味。

英菲尼迪QX50

英菲尼迪Q50L

而像QX60、Q70L等进口车型,更新换代的速度也是慢得出奇,依靠老旧的内饰和动力总成,就这样缝缝补补又三年。原本存在感就弱,这么一来就更被消费者给遗忘掉,最终折损的就是英菲尼迪的品牌影响力。

英菲尼迪QX60

英菲尼迪Q70L

今年早些时候,英菲尼迪对外表示,其将推出一个全新的品牌战略或称之为“日产-plus”。以前巴不得和日产区分,现在又如此自降身段,这般妥协,着实无奈。

讴歌

再来说说讴歌,2016年就实现国产的它,4年来品牌年销量始终未突破2万辆,混得比英菲尼迪还要惨。而这跟它的产品策略也有很大的关系,其首款国产车型——讴歌CDX,不仅是特供车,还和缤智同源平台,自问世后就一直被质疑是“换壳缤智”。

讴歌CDX

再加上大家对扭力梁后悬挂和脚刹(现款是电子驻车)的不满,在舆论的发酵下,这讴歌的国产首秀,算是失败了。

老款讴歌CDX-脚刹

现款讴歌CDX-电子手刹

讴歌并没有以此为戒,后续推出的第二款国产车型——讴歌TLX-L,继续和本田思铂睿(已停产)共用平台,并使用了同款核心动力,最终也只落下了一个“高配思铂睿”的称号。

讴歌TLX-L

时间来到2018年底,讴歌痛定思痛,决定让其在美国最畅销的车型——RDX来中国充当救世主,甚至还引进了思域Type-R同源的2.0T发动机以及世界上首台横置10AT。尽管产品力可圈可点,可由于前面挖的坑太大了,最终也没闹出啥动静来。

讴歌RDX

当然,除了和本田技术共享过于紧密,缺少品牌独立性外,讴歌旗下的产品在内饰布局、配置性价比、终端优惠方面,对比竞争对手也没体现出优势来。

讴歌RDX内饰

此外,很多人还喜欢用“长安王”来调侃它,其实本质就是讴歌在品牌建设上没用心,营销没到位所致。而对于当前萎靡的品牌局势,讴歌还未像英菲尼迪那般,要进行改革的意思。

写在最后

日系在中国的势头一直很强劲,可在中国扎根多年的英菲尼迪讴歌,声量却日渐减弱。而背靠福特林肯,却靠着冒险家和飞行家的表现,开启了国产化的好兆头,甚至大有搅局二线豪华阵营的潜力,这里面的前后差距,还有很多的东西值得去深究。

而对于林肯来说,现在还不能排除它不会成为下一个英菲尼迪讴歌。当然,前辈们的教训已经摆在眼前了,相信它不会陷入同样的泥潭。最后疆哥想跟大家讨论的是,你认为未来二线豪华品牌的格局到底会是怎么样呢?谁会垫底,谁又会是龙头老大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