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GLC曝光,将搭载1.5T,或推7座版,价格最值得期待

2020年10月25日 13:17:02
分享到:
来源:

熟悉奔驰的粉丝都知道,这个品牌现在是对小排量发动机用上瘾了。虽说政策所驱,但2.0T的奔驰大G、1.5T的奔驰E级的推出,还是令部分粉丝颇有微词。现在,奔驰又将目光投向了定位中型SUV的GLC——全新北京奔驰GLC将搭载M254系列1.5T发动机。

今年以来,现款奔驰GLC表现不俗,1-9月份的累计销量领先于老对手奥迪Q5L宝马X3。不过,新一代奔驰GLC据悉将在外观、内饰及动力等方面都进行大改动。全新奔驰GLC的产品力究竟如何,值不值得期待呢?

首先在外观上,全新奔驰GLC将增大前进气格栅的尺寸,同时将灯组设计得更为扁平化。从谍照中可以看出,新车的车身造型明显变得更加修长,预计第二排空间将得到优化,且有望推出7座车型。此外,海外版GLC将升级为全铝车身,进一步降低车重,不知国产车型是否会同步这一点。

全新奔驰GLC路试谍照

全新奔驰GLC遐想图

现款奔驰GLC

尾部依然是饱满的造型,尾灯组的灯腔内部采用了类似于GLB方形灯带。尺寸上,新车的尺寸预估将进一步增大,据消息称,新车还将会推出7座版本。

全新奔驰GLC路试谍照

全新奔驰GLC遐想图

现款奔驰GLC

内饰方面,新一代奔驰GLC将采用与新一代奔驰S级相同的设计风格,换装超大尺寸的竖状中控大屏,内置最新的MBUX系统。现款奔驰GLC的内饰也颇受好评,而全新车型在保留圆形空调出风口等经典元素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内饰的科技感,预计这也将成为奔驰车型内饰的未来设计方向。

全新奔驰GLC谍照

现款奔驰GLC内饰

最后在动力部分,明年北京奔驰将开始投产M254系列的1.5T发动机,全新C级、全新GLC都将搭载这款发动机。这意味着,奔驰GLC或将成为同级BBA中唯一一款采用入门1.5T动力的选手。

不过,从参数来看,这款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可达280N·m,除扭矩较现款低功率版本(320Nm)稍弱外,最大功率比现款GLC(145kW)、宝马X3(35kW)、奥迪Q5(140kW)的低功率版本都要高。随着技术的成熟,奔驰现在可以用更小排量的发动机爆发出更高的动力数据,不失为一件好事。

这样看来,全新奔驰GLC的动力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削弱,而从奔驰以往小排量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消费者对奔驰的这种做法似乎也十分宽容。

比如,2.0T的奔驰大G发布时,消费者“震惊一片”,但网曝这款车型需加价四五十万;1.5T的奔驰E级上市时,也被吐槽为“智商收割机”,但E级仍然保持着月销过万的成绩,甚至多次占据中大型车销量榜榜首……

这些现象不禁让人想问,难道奔驰的车标真的有如此魔力,屡屡引发“真香”现场?疆哥觉得,这主要还是与车型定位有关。如果是宝马3系凯迪拉克CT5等主打运动路线的车型这样做,无异于“作死”;但对奔驰E级、GLC等车型而言,豪华特质才是其最大卖点,关键因素是造型、用料和车标,至于动力只要够用就好。

因此,即使是1.5T的奔驰GLC,该买的人也还是会买;如果是为了追求驾驶乐趣,那显然市面上还有太多比奔驰GLC更好的选择。当然,崭新面貌的GLC能否如愿再次受到市场认可,还是得等日后见分晓。现在奔驰的粉丝只希望,未来不会出现1.0T、0.8T的车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