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不止于“型”,更于“行”,体验 R ER 6的十足“电力”

2020年10月25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

提及纯电车型,人们可能首先想到,智能、科技、设计前卫,确实,作为近几年快速兴起的领域,新能源车型多是以前卫的设计和非常丰富的科技智能配置等形象呈现在人们面前,但其实对新能源产品,人们讨论最多的,想必还是续航焦虑,但其实对于这方面,可能很多人也只是在网上泛泛而谈,至于在自己的实际使用过程中,续航焦虑到底影响真的大吗?或许不一定。

前段时间,上汽乘用车高端纯电汽车品牌R推出的首款旗舰纯电轿车ER6实现了620公里的超长续航,而为了验证自己的真材实料,R ER6在上海市长宁公证处工作人员全程跟车见证下,一台R ER6自北京市人济大厦出发,沿五环绕圈,途经近两小时拥堵的早高峰,完成六圈绕行,实际行驶里程630.6km,剩余电量还有8%,虽然在此次成都的试驾活动中,我们不能体验它的续航能力,但对于却能体验它另外的魅力!

上干货,开起来怎么样?

在此次的场地试驾活动中,通过直线加速,S弯等项目体验了R ER6的各项性能,在直线加速路段,得益于其配备的永磁同步电机,能够迸发出184Ps的最大输出功率,而峰值扭矩可达到280n·m,在起步时深踩油门时,能够感受到很强烈的推背感,动力输出非常直接。

驾驶模式切换和动能回收强度有三个级别,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钮直接调节,非常直观方便,此次虽然没有体验运动模式,但是从标准模式的动力输出就已经能感受到运动模式会有多强烈。

在转向手感上,方向盘支持手动上下和前后调节,而且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手感很好,在进行S弯,绕桩、180度调头等操作时,转向轻盈 ,指向精准,能够提供更好的驾驶信心。

在底盘方面, R ER 6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和后扭力梁式悬架,作为家用车,所以整体的调教比较偏舒适,能够有效解决路面上单个大小颠簸的问题。但在进行极限驾驶时,车身侧倾较大但在能接受的范围内。

此外,在场地试驾中,R ER6的静谧性值得称赞。借助8层Hair-pin绕组,在急加速的过程中电机本身的声音得到了很好的抑制,此外,该车四扇车窗都配备了双层隔音玻璃,凭借着静音舒适的米其林浩悦3T轮胎以及各种吸声、隔音和阻尼材料的应用,在车内基本上是听不到外界的噪音。

对于此次ER6的动态体验,总体而言还是非常不错的,充足的动力输出,灵活的操控只能用好开,容易上手来形容,只能说ER 6不仅在续航上颇具看点,在其他方面也同样不弱。

动于“芯”,爱于“型”

讲完了 R ER 6开起来到底如何,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它看起来如何,作为上汽集团的高端产品序列 , R ER 6的外观颜值也同样经“打”,该车采用了简洁的封闭式前格栅,加入了亮黑色的饰板和辨识度很高的“R”标识,底部直瀑式造型的前保险杠,看起来像一排獠牙,霸气又不失动感,精致的大灯组设计,也为车头增添了一丝时尚感。相比起狮标的国潮来说,科技感便是全新R标的代名词,整车看起来更显年轻化。

车身侧面,双腰线的造型,使得侧面看着颇具层次感,通过流畅的车体线条与低阻力轮胎实现了0.24Cd的超低风阻系数。搭配上17寸锋刃驭光轮毂,运动范十足。尾部的造型同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的设计,只不过贯穿的不是尾灯而是镀铬条,同样带有精致感与时尚感。

坐进车内,整个内饰给我们的感觉就是“轻奢”,R ER6以“科技向内,人性向外”为设计主题,融入东方线性美学思想,在设计、用料、色彩、细节等多方面都下足功夫。14.3英寸2.5D曲面超清触控电容屏看着非常的具有高级感,在下方还做了一个掏空的处理,使得前排的储物空间得到了一定提升。

此外,车内还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进行包裹,搭配上 R ER6的撞色设计,使得内饰的整体氛围奢华而简约。而头顶上方,在车辆的后排还采用了一个“天空之镜”的穹顶天幕设计,这样的设计,带了不错的头部空间以及视野, 坐在车内能感受到更宽阔通透的空间感。

当然,作为高端序列产品,R ER 6在智能科技配饰上也是豪不含糊,它所配备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ALL-TIME SAFETY全时主动安全辅助系统能够让ER 6 实现覆盖0-150km/h全速段的自动跟车改变车速和启停。

TJA交通拥堵路况辅助功能可在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功能基础上,增加横向全速段控制功能,使车辆在跟随前车巡航时,也能同步保持在车道内行驶,或者低速时跟随前车行驶。此外,还具有 FCW前方碰撞预警功能、SAS智能车速辅助功能、IHC智能远近光切换功能、BSD后视镜盲区监测、LCA变道盲区辅助提醒、RCTA倒车后方盲区监测等十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全方位、全时间守护用户安全。

智能网联时代,丰富的智能功能无疑为爱车加分不少。ER6搭载SKYEYE天眼系统、BYOD多用户随心控、AR Driving车道级实景导航等功能,让用户能够轻松完成“刷脸”登录、全员控车等操作,随心畅享硬核智能出行体验。

动力系统方面,R ER6 拥有高度集成化的电驱系统、兼具高能量密度与安全可靠性的电池系统,带来同级最长续航、超越同级的最优电量,此外,R ER6搭载了行业领先的高功率、高扭矩密度的8层Hair-pin电机,结合紧凑的创新同轴布置方案,集成同级最优的电驱动总成。

而电池方面,R ER6首次搭载创新性大模组电池方案,并采用成熟稳定的NCM523电芯,电池能量密度为180Wh/kg,达到比肩NCM811电芯的性能。同时,ER6的电池采用了完善的热失控防护,按照UL-2580和ASIL D汽车电子电气最高安全等级设计,并达到了IP69K防水等级,为用户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出行保障。此外,15分钟充电200公里超快充电,能为用户节省充电时间的新能源汽车显然也是十分贴心。

【写在最后】

虽然今天只是对R ER 6进行了一个较短的接触,但是其表现却令我印象深刻,不管是其潮流的外观内饰、智能科技配置以及优秀的动力和底盘操控表现,斯基觉得,在16.28-20.08万元这个价位,有这样的产品力表现,只能说有过之无不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