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门”之后,皓影再陷“异响门”?

2020年10月25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

自从皓影上市至今,围绕在皓影这款车上有三个热议的话题。一个话题是本田1.5T发动机的机油增多。第二个话题是皓影A柱的强度差,安全性差。而第三个话题是最近才出现的,就是门窗异响。

第一个是1.5T发动机的机油增多,在之前的CR-V,思域车型上出现过。在雅阁,皓影上出现的案例却不是很多。而第二个A柱强度不够则是经过中保研实测过的。

中保研正面25%偏置碰撞试验,可谓是国内车型安全的一面照妖镜,倒在这里的车型不乏其数,而这次广汽本田皓影也倒在了这里。从中保研发布的皓影碰撞视频来看,皓影在正面25%偏置碰撞试验的表现并不好,A柱出现明显的弯折,车门几乎脱落,同时车身结构变形明显,车轮几乎脱落,而且车头部位明显入侵驾驶舱挤压驾驶者的腿部空间,这或许将造成驾驶者的腿部受伤。

而根本原因,则是A柱减配,皓影的A柱采用的钢材强度只有780mpa,而其它安全性好的车型,或者说自主品牌车型A柱的强度一般都会在1000mpa以上。所以本田皓影A柱减配,用料差,导致了皓影的安全性也很差。

过了这么长的时间后,消费者大概已经忘记了本田皓影的A柱不安全,也没有影响到销量。但是近期,关于皓影的“异响”问题,却逐渐成为了消费者投诉的重点。

我们发现从2020年5月至今,已经有数十起关于皓影异响的投诉了,投诉的主要位置在“车门”处,有的车主则是反应车窗的松动,存在异响,另有少部分车主反映车门的螺丝生锈,门板松动。

异响,通常有两方面的问题原因,首先是做工用料的问题,在装配的时候没有严丝合缝,出现异响。又或者是很多零部件没有包覆或者固定好,就容易与其它部件发生一些磨损,碰撞导致异响的产生。而本田汽车,向来是在装配包括用料做工方面是比较节省的。否则也不会有“买发动机送汽车”这样的段子了。

有的车主因为异响,更换了车门限位器,也进行了拆卸,但之后开关门就感觉松松垮垮的,异响严重。也有的车主反映,四门车窗玻璃降下部分后,玻璃很松,关门玻璃磕得哐哐响,像是坏了一样。还有的反映称在行驶过程中或怠速时右车窗会发出吱吱的响声,左车门异响。总之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最好多检查一下车门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