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美元起售,续航超过400公里,悍马EV符合你心中期待吗?

2020年10月25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年初超级碗一支30秒的广告,悍马品牌正式复活。作为通用旗下的一个"经典IP",悍马可是众多粉丝心目中绝对的硬汉代表。在排放法规逐步严苛的时代,因自身油耗过高而逐步淡出人们视线后,这次悍马终于借助电气化回归。

历经数月预热后,日前通用汽车正式发布了电动版悍马。新车一共有皮卡和SUV两种车型,本次主要展示的是皮卡车型,SUV车型据悉将在后期逐步和消费者见面。

对于新车的价格,此前曾有媒体预测,电动版悍马将与特斯拉Cybertruck以及Rivian的R1T形成直接竞争。其中,作为"超级皮卡"的特斯拉Cybertruck,一直以来备受外界追捧,其单机版本起售价为4万美元。

此次发布的电动悍马,入门车型起售价为8万美元,比特斯拉的Cybertruck还要高出一筹。新车一共有4个版本,分别是HUMMER EV EDITION 1、HUMMER EV2、HUMMER EV2X和HUMMER EV3X。

其中,HUMMER EV EDITION 1是顶配车型,起售价高达112595美元,是预计最早上市的,在2021年秋季能交付。作为入门车型的HUMMER EV2,起售价为79,995美元,上市最晚,预计2024年春天上市。HUMMER EV2X和HUMMER EV3X预计分别在2023年春季和2022年秋季上市。

从现场的发布图来看,新车外观依然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硬派十足的风格。大尺寸的前格栅、近乎垂直的前风挡,加上方正的车型,辨识度极高。此外,贯穿式前大灯以及可自由拆卸的车顶设计,也让整车看点十足。

这种硬朗同样体现在内饰上,结合时下流行的科技感,营造出妥妥的高级干练。13.4英寸悬浮式中控立屏搭配同样悬浮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双大屏系统科技感十足。

最为期待的动力部分,电动悍马也没有掉链子。据悉,HUMMER EV最多会采用三台电动机驱动,最大功率超过1000马力,最大扭矩可达15591.91N·m,0~60mph(约合96km/h)的加速时间仅为3秒。动力表现直逼顶级跑车。

电动悍马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点是其拥有的"蟹行模式"。顾名思义,该模式下,车辆四个轮子都可以转变角度,像螃蟹一样"横行霸道"。遇到比较明显障碍物时,也可灵活躲避。

续航里程方面,新车美国标准EPA巡航里程可达560公里以上。其中,HUMMER EV2 续航约为402公里,HUMMER EV2X和HUMMER EV3X 则达到约为482公里。快充模式中,最大充电功率可达350kW,10分钟内可以补充160公里续航的电量。新车匹配的是通用汽车最新Ultium电池组。

作为触电的车型,智能配置同样丰富。新车配备的下一代Super Cruise,将具备L2级自动驾驶能力。目前凯迪拉克CT6已经配备了这一系统,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实现松手松脚的自动驾驶。

现阶段,美国已有8家本土车企入局了电动皮卡产业,包括6家初创公司与2家传统车企。通用与特斯拉福特在新领域的较量,已经暗自展开。从其展示武器来看,各自都有不可小觑的竞争力,未来电动皮卡热度也将逐步升温。电动悍马是否能在美国这片皮卡沃土枝繁叶茂,静待其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