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在总局介入调查下终召回,不过对外仍称:司机问题

2020年10月25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特斯拉Model 3的顺利国产,其在国内的市场热度也空前高涨,如今其已经多月位居新能源车销量榜的冠军位置。另外随着未来特斯拉在国内产能的不断提升以及Model Y的后续国产,特斯拉有望在国内继续创造新的销量纪录。

然而随着特斯拉在国内的持续销量增长,其存在的质量问题也呈现爆发的趋势。尤其是Model S和Model X遭遇多次“断轴”“脱轴”事故后,特斯拉官方一直没有就该问题作出相关回应,这也受到不少国内消费者的质疑。

而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下,特斯拉终于承认设计缺陷并自即日起开始召回了。根据召回文件显示,此次存在设计缺陷的车型为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共涉及车辆29834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召回是特斯拉迄今为止在中国进行的最大规模的召回。截至今年8月,特斯拉在中国销售Model S、Model X超过6万辆,这意味着此次召回总数占到在华销量将近一半。

据悉,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前悬架和后悬架均可能出现问题,在经受较大的外部冲击时发生断裂或者脱出,存在安全隐患。为此,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左、右后悬架上连杆,以消除安全隐患。

尽管国内已经宣布进行召回,但是外媒的一篇报道却再度引起轩然大波。根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认为在中国的召回,原本是司机问题导致的。据悉在一封特斯拉律师致函给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信中,该公司将这一问题归咎于中国司机,称不存在安全问题,并表示不打算在中国以外地区进行召回。

该信中还显示:司机使用情况和对可损坏性的期望在中国市场上异常严重。如果司机输入了滥用负荷(例如,路缘石撞击,严重的坑洞撞击等外部冲击),则零件可能会损坏。

特斯拉还表示,不同意中国的监管机构,但无论如何该公司都在进行自愿召回,以避免“在行政程序中承担沉重的负担”。

可见,特斯拉在国内进行召回是特别不情愿而为之,并且坚持自己车辆品质没有问题,而是车主的问题。这种解释显然再度凸显出特斯拉一贯的强硬态度,势必将拉低其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好感。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由于特斯拉Model 3频频降价,被不少车主称之为“割韭菜”,也遭遇了车主的质疑。有车主直言:在降价前一天还在被销售人员催促尽早提车,这也意味着不少车主经历了昨天刚提车,今天就被割韭菜的情况。而随着特斯拉Model 3国产化率的进一步提升,其未来还将有进一步降价的空间,因此预计未来还将有不少特斯拉车主由于被“割韭菜”而产生怨言。

而日前,一则特斯拉中国招聘区域对外事务经理的信息在网上流传,要知道特斯拉在美国总部的全球核心公关团队已解散。而面对复杂多变、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特斯拉显然更需要扩张公关团队,从而很好地处理更多的品质和舆论危机。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