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ER6——下得了赛道,也无惧续航焦虑!

2020年10月25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

620km续航里程是什么概念?

以主流家用燃油车为例,油箱最大容积50L,百公里综合油耗8L,加满油续航里程为625km。

换而言之,如果一辆新能源车的最大综合续航里程为620km,恭喜你,已经与传统燃油车最大续航水平不相上下!

就在最近,笔者只身成都体验了一款综合续航里程达到620km的纯电动轿车,无论从各方面来看它都充满惊喜。就不卖关子了,这台神秘的新车就是上汽R汽车的续航"芯"霸王ER6。

有底气就是任性 ER6无惧续航焦虑

受限于续航里程,不少新能源汽车的初代产品只能解决中小城市短程出行,平均综合续航里程200km、300km,续航里程长一点如特斯拉model3标准续航版能有400km,基本上也能满足充一次电使用2-3天。不过,你知道ER6有多“疯狂”吗?

ER6此前在上海市长宁公证处工作人员全程跟车见证下,从北京市人济大厦出发,沿五环绕圈,途经近两小时拥堵的早高峰,完成六圈绕行,实际行驶里程630.6km,剩余电量还有8%。这意味着一次充满电可以在拥堵的一线城市正常用车一整周,以实际行动证明了ER6综合续航里程足以媲美传统燃油车!

上得了“厅堂”下得了赛道

初见ER6,一定会被它满满的科技感和超高颜值所吸引。ER6采用了上汽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集智设计,细细数来,矢量矩阵LED大灯、3㎡天空之境穹顶天幕等设计,堪称画龙点睛之笔。即使在笔者“座机像素”的降维打击下,ER6依然呈现出满满的科技感和高品质。

当然,惊艳的造型是留给路人投来赞许的欣赏的目光,真正长久陪伴车主及乘客的还得属内饰。ER6在设计、用料、色彩、细节等多方面都下足功夫,以“科技向内,人性向外”为设计主题,融入东方线性美学思想。例如悬浮式全新互联网智能系统大屏、47.8°最佳握感电子排挡、人性化下沉式储物空间等细节之处,方见深厚功力。

通常情况下,介绍新能源车到这里也该结束了。即使还要强加篇幅,无非也是在大同小异的人机智能交互系统方面再做文章,不过这次笔者想跳过这些无聊的环节,聊聊很多新能源车“谈虎色变”的内容——性能。

众所周知,为了获取漂亮的成绩,很多新能源车宣称的综合续航里程往往是在“龟速”状态下所取得的成绩,甚至为了节能,不惜将整车调教得更像一台毫无运动基因的代步工具,这对于天性使然的年轻人无疑是致命伤害。

增加续航就得牺牲运动?

ER6决不答应!

ER6搭载了高度集成电驱系统和安全可靠电池系统,实现了超越同级车型的135kW峰值功率和280N·m峰值扭矩,最高车速可达185km/h,0-100km/h加速成绩实测8秒左右,特别是在日常0-60km/h加速表现更是达到了性能车的水平。除了直线加速,ER6的操控表现也可圈可点,前后悬架支持比较到位,快速变道车身不会拉垮松散。经过场地试乘和试驾体验,ER6的平稳性、加速快等体验,几乎可以用“润”来形容,自己慢慢体会!

在笔者看来,ER6不仅拥有比肩燃油车的620km超长续航,还支持15分钟充电200公里的超快充电速度,以及12.2kWh同级最低百公里电耗三大超强实力。至于ER6怎么选,个人推荐官方指导价17.58万元的智享版,配置丰富性价比高,是15-20万元区间不可多得的睿智之选。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