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重磅:特斯拉又出问题了,近3万辆问题汽车被召回

2020年10月25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

本周电动车热点新闻出炉了,这一周发生很多新鲜事,特别是关于新技术,比如又一项突破1000公里的新型陶瓷基锂空气电池,不到6分钟电动汽车电池就可以充90%等等。虽然很多电池技术还没有落实,但是这也代表了研究人员对新技术的探索和不懈追求,让我们看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新能源世界。

10月19日,周一:寿命达350万公里,特斯拉新电池要研究出来了?

去年,由Jeff Dahn领导的特斯拉加拿大电池研究团队曾发布一篇论文,其中展示最新的锂离子电池技术,可让该电池供电动汽车行驶100万英里。近日,Dahn更新了新电池的测试结果,新电池的充放电循环次数超过了1.5万次,相当于让可供电动汽车行驶350万公里或200万英里。研究人员还提出,此类新型超持久电池将有助于实现车到电网(V2G)功能。过去,由于会影响到电池的寿命,特斯拉一直不愿意让车主用汽车电池向电网供电。不过,新电池将有利于解决此类问题。此外,特斯拉首席工程师之一Drew Baglino还提到,未来的特斯拉汽车将配备双向充电器,以实现V2G或V2X(车到一切)等技术。

小结:可以看出特斯拉的电池技术在不断进步,如果未来能研发成功,新电池不仅能助电动车一臂之力,对重型长途卡车、自驾车也起着关键作用。

10月20日,周二:5年建5千座换电站,吉利科技能实现这个"约定"吗?

继9月16日落户重庆后,吉利科技集团第二座换电站也正式在山东济南投入运营。而这座换电站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智能"方面。吉利科技自主研发的首个智能换电站,不仅体现在单车换电时间上,同时也能够提升单个换电站的服务数量。据介绍,吉利科技的换电平台能够覆盖2.7-3.1米的轴距带宽,也就是说吉利科技打造的换电站,能够为市面上绝大多数乘用车提供换电,但唯一的前提是,这款车使用的电池包要出自吉利科技。目前,其在国内外已经签了超过1000座换电站,而到2025年,这样的换电站数量将超过5000座。

小结:不难发现,家底丰厚的吉利科技抢占了一把先机,目前如何让更多的电动汽车用上吉利科技的电池,才是当前要思考的事情。

10月21日,周三:不到6分钟,电动汽车电池就能充90%?

近日,韩国浦项工科大学和成均馆大学的研究人员宣布,他们成功研发出一种速度更快、更持久的电动汽车电池充电技术,可以在不到6分钟的时间内,将电动汽车电池的电量充至90%。目前,加速二次电池或电动汽车电池充放电速度的主要方法是减小电极材料尺寸,不过这种方法会降低电池的能量密度。因此该研究小组提出一种新型解决方案,通过在电池充放电的相位变化期间打造一个中间相,让充放电的速度变得更快,且不会损失电池的能量密度,同时也无需减少电极颗粒尺寸。当电池在充放电时,相变材料会应为锂的进入和退出过渡到一个新的相位,从而引起相位变化。

小结:该研究小组研发的二次电池电极在6分钟内就可以充满90%的电,为二次电池提供更好的发展前景,相信也会带动电动汽车的发展。

10月22日,周四:新型陶瓷基锂空气电池,电动车一次充电就能跑1000km

据外媒报道,蔚山国立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三星高级技术研究所的联合研究团队宣布,已成功开发出陶瓷基锂空气电池,使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就能行驶1000公里,并大幅延长电池使用寿命。该团队称,新型锂空气电池的储能能力,是目前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的10倍。然而在电池使用过程中,锂空气电池一直面临活性氧的问题,影响电池使用寿命。为解决这一问题,该研究团队用高性能陶瓷材料替代电池中的有机物质,确保充电循环达到100多次。通常情况下,陶瓷物质只能传导离子。然而,该研究小组开发的陶瓷材料也能导电,可以用于电池的各个部分。

小结:这种新型固体陶瓷材料,有重量轻、电导率高、成本低等优点,还具备离子导电性和电子导电性,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10月23日,周五:极端情况驾驶失控,近3万辆问题汽车被召回

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根据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召回生产日期在2013年9月17日至2017年8月1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车辆,共29193辆。这次召回车型的原因是,部分车辆在受到较大的外部冲击时,继续使用车辆时该部件会进一步弱化,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影响车辆的操控,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有安全隐患。上述召回中需要同时召回更换前悬架后连杆及后悬架上连杆的车辆为18608辆,仅需召回更换前悬架后连杆的为10585辆,仅需召回更换后悬架上连杆的为641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