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5岁的雅阁和262个年轻创客,搞出了什么花头?

2020年10月25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

说广汽本田是国内用户黏性最高、最能和用户玩到一起的合资品牌,应该没有人会质疑吧?

还记得去年广州车展期间,广汽本田和700万车主粉丝一起,用126台代表着广汽本田车主创意和热爱的潮流改装车,共同打造了轰动行业和市场的“躁梦节”,并发布了全新服务品牌主张"FUN LINK创享车生活"。当时不少爱车的同行伙伴慨叹道:“做广汽本田的车主真是件幸福的事”。

现在,广汽本田再次通过创想未来的方式和用户玩到了一起。今年夏天,广汽本田打造了“雅阁好奇创想团”,给年轻创客们提供了一个释放创造力的平台。

截止到目前,雅阁好奇创想团共收到了262位年轻创客的298份好奇创想,这其中有脑洞大开的、极具夸张表现力的视觉海报,有融合雅阁前脸造型、颇具科技感的家庭影音一体机,有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三种驾驶模式转换为前中后调的独特ACCORD SPORT HYBRID香水,还有可以带给3-6岁儿童更多驾驶乐趣的儿童安全座椅折叠电动车......

从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展现与车型和品牌相结合的人性化创意,依我看,没有什么活动能比“雅阁好奇创想团”更能体现“创享车生活”这几个字的内涵了。从“创想团”到“躁梦节”,再到早前围绕第十代雅阁打造的“BE CURIOUS 激活好奇心”营销主题以及“雅阁锐·混动好奇之夜”等活动,要我说,作为传统车企的广汽本田,比擅长用户营销的造车新势力们还重视粉丝经济、重视用户体验也不过分。

更重要的是,广汽本田主导的这些活动,都鲜明地瞄准了“Z世代” 年轻用户群体,这些90后95后爱玩爱想,富有创造力,他们有自己对品牌的态度和生活的主张,他们不盲从于谁,也不迷信于谁,所以广汽本田没有一味地迎合,而是采用和他们走到一起的态度,建立有效的情感共鸣。

如果我告诉你第十代雅阁的车主群体中90后已经超过了50%,你可能就会明白“雅阁好奇创想团”收到的298份作品中95后投稿占比为什么会高达65%了——73岁的本田已经是一个属于年轻人的品牌,45岁的雅阁也已经是一台属于年轻人的B级车了。

所以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广汽本田发布了专为年轻人打造的第十代雅阁星空限量版,采用独特设计的星空蓝以及更具运动气息的电镀黑格栅装饰和熏黑轮毂,还有LED迎宾踏板、无线充电、等离子空气净化器、行李箱感应开启等年轻用户更在意的配置,以限量10,000台的方式,给年轻的雅阁准车主们带来了更独特的选择。

想年轻人所想,做年轻人所做,这样的广汽本田自然也换来了市场更浓烈的喜爱和更深厚的信任。

在刚刚过去的9月,广汽本田共销量达到97,786辆,同比增长24.2%,单月销量连续4个月实现双位数正增长。其中仅第十代雅阁一款车型就卖出了22,563辆,同比增长10.4%,截止目前全年累计销量143,133辆,稳坐B级车销量冠军宝座;而让用户有更多创想可能、更具玩具伙伴属性的全新飞度,在上市第二个月就卖出了12,638辆,拿稳了“平民超跑”的身份标识,再次证明了其庞大而深厚的“群众基础”。

其实看用户对品牌和产品有没有信心,更体现在其对新技术的接受程度和买单意愿上。毕竟敢于尝鲜、敢于冒险,才是用户与品牌共进退、拥有深厚情谊的体现。

从这点上看,由雅阁、皓影、凌派、奥德赛组成的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在9月共销售新车10,846辆,同比增长达到25.9%。这组数据除了体现出广汽本田混动车型强大的产品力之外,也从侧面证明了广汽本田用户的黏性之高——我不管你是燃油车还是混动车、甚至是电动车,只要挂着本田的标,我就“无脑”认可。

有这样的用户关系和市场基础,即使向纯电动转型,相信广汽本田的路也定然会走的更容易些。

对了,这些有趣的创意作品,将从10月23日开始在上海正大乐城进行为期三天的展览,如果你对生活充满热爱,对创造充满执念,对未来充满兴趣,你一定要去看看,这些抛开柴米油盐之外的,生活美好的另一面。

这也是雅阁希望为你提供的,永远年轻的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