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革新、王者归来 第七代伊兰特上市9.98万起售

2020年10月25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

尽管近几年SUV市场热潮汹涌,但是始终未能撼动轿车在国内车市的地位,尤其市占率超过30%的A级车市场,更是各家车企最为看重的基盘阵地。同时,A级车的消费者更加理性成熟,对车辆的均衡性要求更高,既考验车企的技术实力,也考验成本控制的水平。这之中有着30年历史、全球累计销售1400万辆、收获近470万中国消费者信赖和无数实力奖项的现代伊兰特,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如今,历时六代进化后,伊兰特终于迎来了第七代车型。

null

10月25日,万众期待的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正式在成都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2种动力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4.18万元。此外,北京现代还针对伊兰特推出了包括终身免费保养、赠送商业险+交强险、首付1万元起最高三年免息、2000元置换补贴以及30天可退可换等五项购车大礼包,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购车成本。

null

作为现代汽车基于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的全新车型,也是北京现代今年继十代索纳塔后推出的第二款重磅产品,第七代伊兰特集现代汽车最新技术成果于一身,在颜值、智能科技、安全品质以及动力操控上都有了颠覆性的进化,尽显一代“中国家轿王者”的实力。其上市后,将直接与丰田卡罗拉/雷凌、本田思域等热销的合资A级轿车展开正面竞争。

打破传统界限,引领时代潮流

自从北京车展实车亮相以来,第七代伊兰特年轻、运动且极具张扬的外观就收获了不少好评。而这种打破传统认知的颠覆性变化,也让第七代伊兰特迎合了当代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让人在看到它的第一眼就难以忽略它的存在。

null

造型上,第七代伊兰特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应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化表现形式,使得第七代伊兰特更具前卫和运动的特质。特别是与楔形创新元素的完美融合,打破了固有的设计思维,将视觉美学与动感趋势融为一体,辨识度极高。

null

无论是以参数化宝石图案填充的前格栅、眼神犀利的楔形LED日间行车灯,还是凌厉的参数化宝石切割魅影腰线、参数化运动轮毂,亦或是采用了溜背造型搭配H型贯穿式尾灯的尾部,都让第七代伊兰特充满了运动且具未来感的感官体验。此外,得益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赋能,第七代伊兰特的车身更宽、更长、也更低,整体呈现出了蓄势待发的战斗姿态。

null

第七代伊兰特的内饰设计,也同样遵循了运动、科技的理念。驾驶舱采用了同级独有的包裹式设计,打造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沉浸式座舱,特别是副驾驶结构扶手,不仅运用了跑车经典的设计元素,更将主副驾驶区有效分离,各自独立。此外,支持多点触控的双10.25英寸智慧连体屏、智能调节64色氛围灯、D型运动多功能方向盘、配有LCD屏幕的飞航式换挡杆等越级配置,更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

null

此外,基于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赋能,第七代伊兰特在保证整体比列的协调以及内部空间的充裕下,加宽车身至1810mm、降低车高至1415mm,最终获得了1.28:1的同级最大宽高比。其轴距达到同级最长的2720mm,比卡罗拉长20mm。相比同级竞品,第七代伊兰特的车长和轴距达到同级最长,能够带来舒适优越的空间体验。

null

可以说,全新的设计理念以及全新平台的应用,使得第七代伊兰特从内到外实现了全面焕新。首先在第一印象上,就已经完胜了同级不少竞品车型。

越级智能科技,畅享智慧出行

与同级最前卫的设计相呼应的,是同级最先进的科技装备。第七代伊兰特凝聚了北京现代“HSMART+”技术品牌愿景的精髓以及大量尖端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了超越期待的智能出行体验。

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其中,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SVM360°全景影像更是同级独有,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堪称同级之最。

null

null

智能互联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更是做到了“能动口,绝不动手”。其配备的北京现代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只要一声令下,即可实现对导航、音乐播放、天气查询、空调温度、车窗开关等功能的控制。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BLE蓝牙钥匙功能,可以实现手机开/锁车门、启动车辆、娱乐系统联动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用户出行的便捷性。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第七代伊兰特还能实现车家互控功能,也是同级中唯一能够实现车家互联网的车型。比如在车里就能启动家里的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真正实现了人车家三维立体打通。

null

全新动力系统 性能与节能兼备

创新科技的应用是第七代伊兰特进化的重点。动力系统上,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现代汽车集团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总成系统,提供1.5L MPI和240T GDi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5L MPI发动机最大功率84.5kW,最大扭矩143.9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240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匹配的是7DCT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

null

1.5L MPI和240T GDi两种动力总成都具备传动效率高、换挡平顺畅的优点,配合车身轻量化技术,百公里最低油耗分别达到4.9L和5.2L,带来澎湃动力的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此外,1.5L MPI发动机+CV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还配备4种驾驶模式(Comfort模式、Eco模式、Sport模式、Smart模式),给用户提供给了不错的操控乐趣。

null

操控方面,第七代伊兰特通过对悬架全新优化,改善了前悬架和后悬架的几何结构,让车辆底盘可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实现快速响应,提高车辆在高速和弯道行驶时的稳定性和应答的灵敏性。同时,动力总成布局也进行了优化,将主要部件及电池等较重的配件移至车体中心位置,且将安装位置向下移动,车身重量配置的优化,让车辆转弯时更加平稳,提高了车辆运动性能。

null

安全方面,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开发而来的第七代伊兰特在车身轻量化的同时提高了车身强度,采用更多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使车身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同时,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可以有效分散撞击冲击力,车辆安全性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此外,第七代伊兰特还采用了一体式的冲压成型车门等颇为先进的汽车制造工艺,这些都让第七代伊兰特的车身静音达到同级领先水平。

总结:

可以说,在全新平台架构、全新动力系统、全新的设计理念以及众多智能科技的应用下,第七代伊兰特实现了跨越级进化。而这些远超同级的强劲实力,也正是当代年轻消费者最为看重的卖点。相信,随着第七代伊兰特的到来,现有的A级轿车市场格局终将被再度改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