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恶意别车泼咖啡有感:刑拘黑车司机大快人心,不文明驾驶也要不得

2020年10月25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相信大家一直都在关注9月21日,北京市朝阳区一台黑色小汽车恶意别车,还向后车泼咖啡一事,近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泼咖啡车主涉危险驾驶罪罪名成立,一审被判拘役3个月。看到这一结果,网友们纷纷表示大快人心,判的好。对于这一判决,笔者认为是没问题的,黑色小汽车车主也因其过激而恶劣的行为,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不过,今天咱们不再讨伐黑色小汽车车主,而是说说道路上一些不文明的驾驶习惯。

据黑色小汽车车主苏某回忆道,事发当天,白色小汽车车主王某行驶至一路口并线时,未打转弯灯,并“别了”一下苏某车辆,苏某一气之下,多次别车,急刹,以及最后泼咖啡在白车上。

我们来说一下王某的行为,变道不打转向灯,别了苏某车辆,换句话说,就是临近了才变道,这种行为是不文明试驾习惯,同样是违反了交通法。

类似的恶意别车事件,还发生在10月13日的上海市龙耀路隧道内,最开始,一台黑色轿车跟在白色SUV后面,黑色轿车超越了一台车后,和白色SUV在不同车道,此时黑色轿车所处的右侧道路前方并无车辆,不过领先了白色SUV一个车位之后,黑色轿车向白色SUV所处的左侧道路变道,但实际上并不具备变道条件,因而“别了”一下白色SUV,使得白色SUV差点撞上墙壁。而后,白色SUV气不过,迅速超越黑色轿车,恶意别了黑色轿车,致使黑色小汽车撞上隔离墙。最后,白色SUV车主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黑色轿车车主则因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同样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处以罚款。

相信大家在看过这则视频之后,对两台车的所作所为都有一定的看法。首先是白色SUV,被别了一次之后,路怒症犯了,恶意别车,导致黑色轿车发生了交通事故,涉嫌危险驾驶罪。而黑色轿车,在不满足变道条件的情况下依然选择变道,非常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也是一种不文明的驾驶习惯。

在道路上驾车行驶,首先路怒症斗气车是肯定要不得的,轻则影响交通秩序,重则酿成交通事故,各位司机都应该心平气和开车,不要路怒斗气。其次,道路上的不文明驾驶行为,当然也是令人非常头疼的行为,除了以上说的两起恶意别车事件之外,还有龟速车,向外抛物、不打转向灯,远近光滥用等,而近日,多地已经开始整治龟速车以提高道路通行率,相信配合日益提高的驾驶员素质,道路会更加文明有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