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思域曝光!外观简直是“小号版雅阁”?

2020年10月25日 21:40:02
分享到:
来源:

本田飞度的换代,着实让懂哥这个本田粉感到有些失望,取消手动挡,外观还搞得这么Q萌可爱,完全走的是居家路线。就目前这个架势来看,我想全新飞度难以继承老款GK5的衣钵。不过,在本田粉为新飞度的“家用化”感到失望的同时,本田为中国市场带来了两厢思域,掀背造型,有手动挡,10几万的价格,这是你最接近FK8思域Type-R的一次。

这边,国内思域刚完成产品更新,那边,海外市场已经曝光出全新思域的换代信息,一些海外媒体根据专利图绘制出全新思域的外观渲染图。

全新思域渲染图

看到渲染图的第一感觉,这不就是个“小号雅阁”吗?你还别说,如果不看尾部标识,我想很多人都会误认为这是一台中期改款的雅阁。当然了,有的人会觉得它的前脸像凌派,这点我并不认同。首先,凌派的车头给人感觉比较高耸,就是个普通家用车的调性,相比之下,新思域的车头部分视觉观感会比较低趴,这点其实现款思域同样如此。

全新思域专利图

其次,全新思域的大灯设计变得非常平直修长,而凌派的大灯设计长度更短,且造型轻微往上扬,仔细看是两种不同的设计路线。所以,我并不觉得它像凌派,反而跟雅阁有几分“神似”。纯黑的中网和前脸装饰让全新思域更具运动感,但未来进入国内后,除了经过黑化的前脸风格之外,还将提供镀铬饰条的前脸风格可选。不过话说回来,买思域的消费者大多数都是年轻人,选择镀铬版本的可能少之又少。

全新思域Si外观渲染图

除了普通版全新思域渲染图以外,海外媒体也曝光出Si版本的外观图。相比之下,使用运动套件的Si版本会更符合思域的运动调性,主要区别在于面积更大的保险杠导风槽,并且带有黑色前唇边与侧裙,当然还有格栅上醒目的Si标识,整体的视觉运动感拉满。

不过,国内能买到全新思域Si的可能性很小,毕竟2014年本田就曾引进思域Si,只是需求并不旺盛,甚至销量可以说是惨不忍睹,尽管后期思域Si的保值率非常恐怖,在二手车玩家里呼声非常的高,但俗话说“见过鬼还不怕黑?”经历了市场教训的本田,自然不会再轻易尝试。我觉得全新思域Si对国内市场的意义,更多是为玩家们提供改装蓝本罢了。

三厢版

三厢思域的侧面回归了更加传统的三厢车造型,而非现款的大溜背设计,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现款的车侧造型,因为看着没这么“家用”。现在的新车都流行短前悬的车身设计,营造一种后驱车的车身比例感,而新思域则相反,采用超长的前悬比例,生怕别人不知道它是一台前驱车。

两厢版

两厢版车型的侧面,则是更为倾斜修长的掀背式设计,整车的车顶都是一个十分圆润流畅的弧线,一体感很强。

三厢版

来到车尾,三厢版思域的尾部设计比较简约,一切都是平铺直叙的感觉,没什么亮点可言,“倒C字”的尾灯造型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样式比较传统的尾灯设计,而下方的排气也采用了隐藏式设计,整个尾部设计有点回归“家用”的感觉。

两厢版

相比之下,在车尾设计部分,两厢版的看点会多一些,除了一体式的掀背尾门外,还有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在尾灯上方做了一个上翘的小鸭尾造型,看着会更加秀气一些。不过,即便是两厢版,也还是采用隐藏式排气设计,总感觉差点意思。当然,不排除国内版本会对外观进行小幅修改,把大家喜闻乐见的“真排气”加上去。

内饰方面,目前得知的消息很少,只有一张中控结构的专利图。全新思域内饰长什么样,大家可以自己脑补。

虽然里里外外都换新,但全新思域的动力系统依然保持不变,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不换动力总成我表示可以理解,受到国六排放影响,即便现款思域的加速水平慢了将近1秒,但放在同价位车型里,8秒出头的破百成绩依旧非常“能打”。至于低配车型,很大概率会继续沿用现款1.0T三缸发动机。

写到最后

全新思域目前处于路试阶段,预计2021年亮相,正式上市要等2022年。虽然目前得知的信息有限,但大家基本对全新思域的设计已经有了大概的了解。说实话,我还是更喜欢现款思域多一些,新款的外观设计感平庸,给人感觉整体外观向普通家用车的形象靠拢不少,这点对于潜在买家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其实,除了隔音以及内饰用料稍逊以外,现款思域的产品力表现在同级别中依然可以称得上出色两字,对于不追新的朋友,我觉得现款更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