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白色、珍珠白要过时了,未来车漆将有泡泡糖粉、冻奶茶金可选

2020年10月25日 23:48: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选漆色并不是什么性价比之举,但无奈于其他漆色不耐看、没有质感,以致于消费者多花钱也要图个好看,求个不同。

车企也看上消费者求不同、个性化的心理,从马自达的魂动红之后,加价选漆被提上各大车企的日程。从市场上来看,光是合资车提供的漆色基本上就要加价2000-3000元不等,高端品牌、高端车型的价格就更让人生畏,甚至有些车型还会傍上限定款的名头。

不过,潮流是流动的,市场是多变的,消费者是见一个爱一个的。抓不住潮流趋势,常常是多花钱选过时体验。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未来几年的流行漆色。

白色要退场了,泡泡糖粉要火?

根据巴斯夫发布的《2020-21汽车色彩趋势报告——"CODE-X"系列》,其中就有内容提及一系列独家色彩和表面效果,为今后3-5年内现代汽车涂料应用指明了方向。此次发布的"CODE-X"系列由其涂料业务部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设计师共同研发编制,覆盖了从全新演绎的白色到幽深至暗的黑色之间的各种鲜亮颜色。

过去一段时间,白色一直是汽车的主流色彩。有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有39%左右的汽车为白色,亚太地区占比更是高达49%,而中国市场占比最高(达61%)。在白色系内,珍珠白也成了这几年热门车漆色,不少车型还得加价选。

不过,根据巴斯夫的报告显示,未来3-5年,巴斯夫将通过不同的技术和工艺让白色更有特色,不只是单纯的珍珠白,而是印象派蓝、泡泡糖粉和冻奶茶金三种漆色为主推。

印象蓝是白色偏蓝的颜色,会随着视线和光照角度的变化,呈现出色彩的层次感。而泡泡糖粉显然是冲着女性消费者去的。最有趣的是冻奶茶金,据悉是根据年轻一代对牛奶、茶、珍珠(不就是奶茶嘛)的偏爱而调配出来的。

不过从图片上来看,个人觉得印象蓝大概率会火,之后泡泡糖粉和冻奶茶金就要看实车效果了。

三大市场3种流行色彩

相比国内市场,国外市场对漆色的多样化需求就更为活跃。此次巴斯夫从工业发展、潮流市场、消费产品、自然环境等多个领域获取灵感,调配出三种流行色彩。

事实上,绿色系成了这几年国内车企偏好的漆色。诸如,MG、斯柯达本田宝马等均有推出。不过相比我们目前常见的绿色系,巴斯夫为亚太市场主推的随心蒙绿更显低调一些。其在自然色的基础上糅合了更多因素,色调恰到好处,有着中性冷淡风感,并且流动效果会随角度变化呈现出如烟雾状的多变感观。

北欧常见的米色、浅咖色,也被称作是高质感、高舒适感的配色。此次巴斯夫为欧洲、中东以及北美市场推出智选卡其。智选卡其归属米色系列范围内的中性色,有着中东的沙漠气息,同时比土豪金要深一些。

此外,科技灰也将是未来的流行趋势之一。针对北美市场,巴斯夫将助推重气泡灰——中色彩质地与色调明暗势均力敌的漆色,有别以往常见漆色。

所以,你们最看好哪种漆色?你是否也加价选了漆色?小编觉得印象蓝不一定适合国内用户的喜好,但随心蒙绿与重气泡灰大概率会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