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海烧起的一把大火,烧出5000亿吨“黄金”,全世界26国密切关注

2020年10月26日 00:07:01
分享到:
来源:

在人类的进化史上,我们从四条腿上行走到直立行走,从赤手空拳打猎到学会使用工具,从只能吃生肉,喝生水到后来的烤肉、烧水煮饭等等,都是人类在不断进步的文明。尤其是发现了钻木取火之后,人类的进化石可以说是向前迈了一大步。火可以将肉烤熟,将水烧开,消灭很多病菌、寄生虫,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病菌微生物对人类的侵害,提高了人类的存活率。

在人类发现了火之后,对于火的依赖性也逐步加大。“火折子“的出现,让人们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就能拥有火苗,但是这样的利器让人们充分享受火带来的好处之后,火也变成了伤害他人的一种手段。对于小火我们可以用水、石灰等快速浇灭,但是对于熊熊烈火,渺小的人类毫无办法。

去年燃烧了好几个月的澳大利亚山火,在山火的吞灭下,人们不断的搬迁远离火焰,但是还有很多来不及逃生的动物丧生在这场大火里,我们也纷纷惋惜这些无辜的生灵。和澳大利亚山火不同的是,在我们南海烧起的一把大火,非但没有造成生灵的死亡和影响人们的生活,反而是烧出了价值5000亿吨“黄金”,还引起了全世界26国密切关注。

火的来源除了靠燃烧木材之外,还有煤油、石油等可燃物。但是石油的形成时间成本太多久远,还是不可再生资源。但是在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年代,怎么能离得开石油呢,所以石油大国依靠石油资源获得了巨额的经济财富。作为我们国家石油都是依靠进口的,一直向别的国家购买石油不是长久之计,我们的科学家们一直在代替石油的产品,所以有了可燃冰。

可燃冰和石油一样也是一种可以燃烧的资源,而且不会和石油一样,燃烧后释放各种有害气体,造成大气污染。可燃冰燃烧之后只会产生水和二氧化碳,是一直非常安全的新型能源。不过,可燃冰一般存在于深海或者是一些曾经是大陆后来被冰冻了的土地层中。

可燃冰的重要战略地位让很多国家都在争相研究,我们国家对于可燃冰的开采也是非常重视,投入了很多的人力物力去研究可燃冰的开采。终于在2017年,在南海的科研团队成功在南海开采出了可燃冰,这无异于发现了一个巨大的资源宝库,其资源价值不亚于5000吨黄金。

南海位于我们国家的南方,是我们国家最大面积的近海,能够在南海成功开采出了可燃冰就意味着我们国家未来可能会有取之不尽的新型资源,成功开采的消息也是引发了全球26个国家的密切关注,甚至很多国家抛来了橄榄枝想要购买可燃冰技术。

虽然说我们的科研者成功在南海开采出了可燃冰,但是开采技术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很多科研者还能努力完善开采技术,这还可能需要耗费很长的时间。但是一旦开采可燃冰技术得到提升,将会让我们国家在世界格局上的排位重新洗牌,我们必然也会获得更多的话语权。不过,这一切都需要大量的科研工作者日以继夜的努力付出,需要他们耗费大量的青春来研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