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回,蔡英文终于知道怕了

2020年10月26日 00:07:05
分享到:
来源:

据台湾媒体10月21日的报道,美军的电子侦察机疑似从台北的上空飞过,台湾媒体煞有介事地指出该侦察机的型号为RC-135W。台湾空军在10月21号立即回应,称该报道不实,并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台湾“绿媒”《自由时报》称,推特账号“Golf9”在追踪美国的RC-135W侦察机的行踪,该推特账号发布动态称美国的该侦察机疑似飞越了台北上空,推特账号“Tokyo Radar”也发布了类似的动态,《自由时报》也对此发问“是真的还是假的”。

近日,台湾媒体报道称,美军侦察机疑似飞越台北上空,但是“位置很奇怪”。对此,有台湾网友表示,可能是坏掉了,也有网友称“不可信”。

该报道发布后,台湾空军第一时间对该报道作出了回应,称该报道是假消息,并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台湾空军强调自己尽职尽责,对于台湾地区的海域、空域都进行着合情合理的监测,对于不明飞行物体的行踪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并未发现美国侦察机穿越台北上空。

近期,台海局势紧张,美国也不断在南海附近刷存在感,美军战机频繁地出现在南海附近。对于美军在南海附近的频繁活动,我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表示,近期,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对此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

然而,就在10月22日,美媒报道称,经美国空军的一位官员证实,本周早些时候,美军侦察机RC-135W确实飞过了台湾北部上空,这是其常规任务的一部分,但出于安全考虑,不能提供更多细节。报道还称,尽管美军侦察机在台湾上空进行了“不同寻常”的飞行,但这并不是美军侦察机今年首次飞过台湾地区上空。

然而就在10月23日,台军却否认了美军的说法,回应称相关报道都是“假新闻”!台军对周边空域情况均严密掌握。公然“违抗”美军,可见这回,蔡英文是真的怕了,不敢跟进美国的挑衅。而在民进党当局两次否认后,美军也否认了这一事件。

针对此事,军事专家宋忠平21日曾表示,毫无疑问,美军机飞越台湾“领空”是挑衅,将导致两岸关系恶化,因此,台军需要安抚岛内民心,澄清一方面是为了表现出美国并没有挑衅,另一方面则是借此表明台空军监控能力良好。

宋忠平表示,实际上,美军机有没有飞过台湾上空,大陆了如指掌,不需要民进党当局说明。针对美军机频频现身台海的行为,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