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投降后,苏联俘虏了大量年轻女兵,处理办法至今让日本后怕

2020年10月26日 00:08:02
分享到:
来源:

《国家记忆》一书做出了这样的评价:“我们唯有踏踏实实把这些影像记录下来,记录给我们的后人,才能让我们的后人知道历史是如何千转百回一点一点往前走的,我们的良知才能安心”。这就是我们记录历史的目的,告诉后人,不要再重蹈覆辙,避开一些错误。

我们对待战争的态度都是呈厌恶态度的,不论是近代还是现在,我们追求的就是和平,和平也是我们一直秉持的原则。我们都知道作为战败国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特别是对战争的俘虏来说,他们的下场更是悲惨的。在日本投降后,苏联俘虏了大量年轻女兵,对待女兵的处理办法,至今都让日本后怕,他们究竟是采用了什么样的方法呢?

一二战期间日本的残暴行径

提到日本,我们都会想到他们曾经对我们所作出的残忍行为。二战期间,日本是作为法西斯一方的国家。日本的领土面积狭小,用弹丸之地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就是这样一个小国家让我们走向了危险的境地,让我们付出了无比惨痛的代价。日本一直以来都是资本主义的国家,正是因为面积的狭小,日本才侵略我们,目的就是希望能从中不断获得财富和利益,积蓄一定的力量,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日本为了能尽快享受到收获的果实,他们不断在世界多地开辟战场,对多个国家开战,这样一来,他们的势力就被分散了。日本和我们的战争也因为分散的原因一度处于僵局。在这个时候美国趁日本手忙脚乱趁机进攻了太平洋,多个战场的消耗,让日本的兵力和财力变得无比紧缺。

二 日本女兵被迫出战

日本当时为了解决人手不够的这个问题,他们就降低征兵的标准,实行“全民征兵”的政策。这被称为“玉碎”。现在让我们听起来像是病急乱投医的意思。除了实行的这个政策,他们连许多十几岁的孩子也没有放过。在这种情况之下,不参战的人在这个国家就好像显得十分另类,原本在家料理家务的女人也成了要做出功绩的女兵。

这种做法确实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缺少兵力,快速的补充了兵源。但是这些兵的战斗能力是有限的,里面的大部分人都没有经过专门的训练,最后的结果是可想而知的。没过多久,当时日本的盟友德国就宣布了投降,失去战友的日本,更加无法承受战争各个方面带来的消耗。

日本随之而来的困难还有苏联,日本在多地开辟战场的时候,苏联就是其中之一,1945年苏联解决完德国人投降时留下来的问题后,就把矛头指向了日本。正式向日本开战。短短几天的时间,日本就被打的溃不成军,八万多人死去,六十多万人被俘虏。这样的结局也算为他们之前所做的事情赎罪了。

三 惨无人道的处决方法

成为俘虏,自己的生命权就不在自己手中了。当时的日本对待苏联的方法是十分残忍的,这次日本人落到了苏联人手中,自然是要报仇雪恨的,苏联人将这些俘虏送到荒无人烟、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西伯利亚做苦工。这些被俘虏的人整天处在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经常是饥寒交迫,处于极度饥饿和寒冷的环境,在这种情况下,没多久就有五万多俘虏死亡了。

对战俘来说这还不算太惨的,最惨的还是女俘虏,这些女俘虏身体本就比较弱,每天还要在恶劣的条件下进行长时间劳作外,其中有很多人的年龄都很小。她们长时间过着这种生不如死的生活。这些事情对她们来说是一辈子的伤痛,就算最后有命能存活下来,回想起来依旧生不如死。就像

《战争与和平》中提到的“历史事件的原因是一切原因的总和,这是唯一的原因。”苏联之所以采取这种惨绝人寰的做法,无非就是因为报复,报复当时日本欺负他们的仇。

结语

战争的结局一定是两败俱伤的,这就是我们追求和平的原因,战争一开始就是两个国家的事情,也关乎每一个人。所以和平对我们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最好的办法,这也是避免残惨剧发生的根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