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对标大众”的思皓X8,开着到底怎么样?想知道的都在这了

2020年10月26日 09:36:04
分享到:
来源:

10月22日,随着“7座车六年免检”通知的发布,MPV及7座SUV市场顿时沸腾了起来。确实,此前“两年免检”的要求,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车主对于7座车型的购买欲望,而最新政策的落地,理论上会较大地激发7座车市场的销售潜力。

然而,我在与身边步入“二胎家庭”的朋友聊天时发现,他们并没有因此政策而增强对于“7座车型”的购买欲望。究其原因,一来是7座车型满员概率不大,且“2+3+2”布局会影响第三排上车便利性、“2+2+3”布局会压缩第三排横向空间,略显鸡肋;二来是高品质7座车型价格较高,尤其对于想要买SUV车型的朋友而言,合资中型SUV价格往往会达到18万元以上。

那么,有没有尺寸表现不俗,产品质量可靠,同时价格也比较亲民的车型呢?近日,笔者在合肥巢湖边深度体验了思皓X8,而这款自称“对标大众”的车型,或许会成为理想的答案。那么,思皓X8开着到底怎么样,它是否有实力媲美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等合资车型?大家想知道的都在这了。

空间富余,细节贴心

既然开头说到“空间”,第一项不妨便从思皓X8的车身尺寸聊起。思皓X8的长宽高分别为4815/1870/1758(mm),轴距为2830mm。与中型SUV市场畅销的汉兰达、探岳相比,思皓X8的长度、宽度表现中规中矩,但高度和轴距实现全面领先。从理论上来说,思皓X8在腿部、头部空间表现上略占优势,在这个级别市场中有着一定的竞争力。

实际体验中,这一结论也得到了印证。六座版思皓X8第二排采用了更为灵活的独立座椅,调节范围达到220mm,且两个座椅均配有扶手,方便第三排上下车的同时,也能增强第二排的乘坐舒适性。至于第三排的乘坐感受,思皓X8虽达不到商务MPV的空间表现,但在SUV市场中能达到及格以上水平,中短途应急问题不大。

此外,在本次试驾过程中,笔者同样体验了五座版思皓X8。总结来说,五座版车型在取消第三排座椅、增大后备箱容积的同时,还在后备箱盖板下设计了很多“暗格”,可以用来放置千斤顶、警示牌等物品,不仅能提升空间使用率,还能更好地固定物品,这点显得非常贴心。

当然,思皓X8还有七座版车型可供选择,在配置相同的情况下,六座版、七座版价格要比五座版车型价格高出1000元,但是,从品牌侧重和实际需求的角度来说,五座版、六座版未来或将成为思皓X8的销售主力。

动力充足,油耗合格

近些年,国内车市出现不少“小马拉大车”的车型,即尺寸级别与动力性能的不匹配,令乘用空间得到满足,但驾驶乐趣少之又少。因此,笔者对于思皓X8的动力表现十分关注,全系标配的1.5T发动机,能“带动”这样一款中型SUV 吗?

数据方面,思皓X8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4Ps,最大扭矩为300N·m,基本达到同排量发动机参数的“天花板”,具备较多的动力储备。与此同时,全系共提供6挡手动和6挡湿式双离合两种变速箱类型,不仅能满足不同车主的驾驶喜好,还能令售价进一步下探,车主可选择空间会更大。

就本次试驾的自动挡车型而言,整车动力在起步、加速的过程中较为平顺,并没有印象中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感;相反,随叫随到的响应、线性的输出,能令驾驶者更好地掌握提速节奏,基本在开过两个红绿灯路口后便能驾轻就熟了。当车速超过60km/h后,只要舍得踩油门,整车仍能给你较为明显的提速感受,可见,整车的动力储备较为充足,跑高速时也能游刃有余。

此外,就操控感受而言,思皓X8的转向手感轻重适中,转弯过程中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扎实的底盘表现确实有些德系风格。值得一提的是,在结束一天的试驾活动后,同行人竟然开出8L/100km左右的综合油耗成绩,虽说本次多以城郊道路为主,但搭载1.5T发动机的中型SUV能获此成绩,已实属不易。

颜值出众,配置丰富

在我看来,思皓X8的空间表现、动力性能已经能够满足一款大六座中型SUV的“基本素养”,虽然达不到遥遥领先的水平,但也没有过于明显的短板。不过,若问是什么令思皓X8车主最终拍板?相信不少人的答案会是颜值、配置。

外观方面,思皓X8采用了颇具时尚感的造型设计,垂瀑式格栅、分体式大灯,均能迎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痛点;而连接前日间行车灯与后尾灯的贯穿腰线,令整车显得大气、凌厉;再加上贯穿式尾灯、层次分明的尾部线条,均展现出属于这个级别车型的气场,带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坐进车内能看到,思皓X8提供了红黑色调内饰、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小巧的电子挡把,运动感和时尚感均得到较好满足,而中控台和车门上的软质包裹,也令整车质感得到提升。在我看来,唯一稍有不便的是,触控式的空调按键虽为当下潮流,但其盲操难度大,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是利是弊因人而异。

配置方面,本次试驾并没有选择顶配车型,而是选择官方指导价为10.68万元起(优享价为10.08万元起)的豪华智联版,诸如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12.3英寸液晶大屏、后座出风口等功能均有所配备。此外,顶配车型还提供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电动后备箱、10.25英寸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等中高端功能,车主需求也能得到较好满足。

结语:客观来讲,为期一天的试驾体验并不能真正验证思皓X8的产品力如何,但从空间、动力、颜值、配置四个角度来看,思皓X8确实有着不少亮点,特别是从硬件配置和底盘反馈来看,它不输同级大众合资车型,也有资格代表江淮大众的技术结晶。作为思皓品牌的首款燃油车型,思皓X8未来的市场和销量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