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外月销近2万台,国内仅2位数,标致2008真的不适合中国?

2020年10月26日 10:45:03
分享到:
来源:

近期,通过国外的媒体消息,我们得知,标致2008在欧洲有点供不应求,甚至,PSA集团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更是在西班牙工厂的生产线增加班次,并调动了更多的员工前去支援,开始加班加点不分昼夜的生产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量。

而相比之下,国内的消费者似乎冷静的多,在欧洲销量高达17091辆的标致2008,到了国内的7月销量仅有67辆,八月甚至还有所降低,达到41辆。一边销量上万,一边销量不到百,这种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到底是由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一来是令人窒息的三缸机+双离合+板悬的组合。能够推出三缸机,就知道标致308对中国消费者并不了解。三缸机尤其令中国消费排斥,已经有许多美系车在此受挫,如别克英朗和迈锐宝XL,目前已经将三缸机更换为1.5L和1.5T的四缸发动机。标致2008这样的配置也只能满足欧洲消费者的喜好,也难怪在海外如此受欢迎。

顶配车型和一般车型相差巨大。标致2008配置中的亮点部分,如全车六安全气囊、大灯自动感应开闭,全车一键车窗、外后视镜加热、炫酷的悬浮式液晶仪表以及L2智能辅助驾驶等居然只有顶配车型才能拥有。平时大家了解的都是顶配车型的美好,但绝大多数消费者可能更倾向于选择一般车型,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也无法博取消费者的好感。如果有朝一日,标致2008的一般车型也拥有这些配置,相信标致2008的销量绝对会有质的飞跃。

总的来看,标致2008应该不是很在乎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在设计上也没有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导致了很多方面触及到"死穴",引起大家情绪上的不满,而这种不满自然也就投射在其销量之上。未来,标致2008也许会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再对国内推出的车型作出适当的改变,希望能够考虑到大多数消费者的喜好,将一般车型的配置完善起来。价格上,标致2008还是有优势的,目前标致2008的指导售价为你10.99-14.99万元,在结合一些优惠力度,到手价格还是不错的。而且其外观和内部设计上也有很多突出之处,只是现在的配置不满足中国市场的口味,希望未来能够从其改变上赢得国内消费者对它的信心,也让人有为其消费的冲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