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动感、更智能,第七代伊兰特能让朗逸轩逸焦虑吗?

2020年10月26日 10:53:02
分享到:
来源:

新车竞争力2.0版本依旧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对每款车的颜值、动力、配置、油耗四个维度进行评价。四个维度在100分中所占比重分别为外观40分、动力25分、配置25分、油耗(电耗)10分。为了进一步完善新车评比机制,在原有得分基础上除以价格系数作为最终得分。

10月25日,北京现代宣布第七代伊兰特以9.98万-14.18万元的指导价正式上市。在历经多次迭代后,第七代伊兰特终于再次以自己的“本名”来到了中国市场。而或许也正是由于这一命名所带来的熟悉感,新车自今年上半年在海外进行亮相起就受到了国内颇多消费者的关注与期待。

作为现代旗下的“全球车型”,第七代伊兰特基于现代最新的i-GMP技术平台开发打造而来,并在智能配置等方面进行了针对于国内市场的进一步优化。那么,下面就让我们对于新车的产品力与竞争力进行一番解析。

根据价格及热度,我们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选取的车型分别为:

现代伊兰特 240TGDi TOP旗舰版(14.18万元)

上汽大众朗逸 280TSI DSG舒适版(14.69万元)

一汽丰田卡罗拉 1.2T S-CVT旗舰版(14.58万元)

东风日产轩逸 1.6L TOP CVT奢享版(14.30万元)

一、颜值

外观好评:

1.第七代伊兰特采用了现代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带有几何切割感的造型使得整车更显前卫。

2.熏黑色的前格栅带有参数化设计的独特纹样,配合两侧上扬的大灯组以及车侧凌厉的线条,为车辆赋予了一定的视觉张力。

3.车尾部分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处理,尾灯为贯穿式设计。同时,车尾下方还带有扩散器样式饰板,具有较强的运动感。

外观差评:暂无

内饰好评:

1.车内采用了环抱式设计,想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屏幕以及非对称式的扶手共同营造出了一定的包围感。

2.双10.25英寸被嵌于一块相连的黑色背板之中,组成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科技感更强。

3.第七代伊兰特还在中控台处设计了更像贯穿的银色饰条,并将空调出风口集成于其中,配合带有银色装饰的四辐式方向盘,层次感丰富。

差评:

1.尽管第七代伊兰特的内饰整体上具有一定的质感,但其中控区域的触摸控制区所采用的表面材质在经过长时间使用后较易磨损,需要用户多加留心。

颜值得分:外观—38分 内饰—38分 综合:38分(满分40分)

二、动力

第七代伊兰特共提供了两款动力总成,分别为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1.5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前者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后者最大功率为115马力。

得益于涡轮增压所带来的扭矩提升以及双离合变速箱的传动高效的特点,第七代伊兰特在动力方面较多数竞品而言都有着一定的优势。同时,1.5L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动力版本车型也满足了诸多消费者更加注重性价比的需求。

动力得分:22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亮点配置:

1.第七代伊兰特搭载有360°环影、主动制动以及全速与自适应巡航系统,驾驶辅助与主动安全功能丰富。

2.车机内置了最新的“智能网联3.0系统”,得益于百度生态的合作,这套车机系统能够实现在线导航、在线娱乐、车家互控以及线上支付等丰富功能,并且在未来也有一定的OTA升级空间。

3.自适应远近光灯、64色氛围灯、前排座椅加热以及方向盘加热在同级别精品中比较少见,能够大幅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缺失配置:

1.照明部分未配备转向辅助灯光与雾灯,对于极端条件下的转弯视野有所影响。

2.虽然车辆搭载了自动空调,但并不支持温度分区控制,略显遗憾。

配置得分:23分(满分25分)

四、油耗

油耗得分:8分(满分10分)

五、总评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90/0.98≈92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四款车平均售价)

头条说:综合来看,第七代伊兰特的确有着较强的产品实力,尤其在造型设计与智能网联方面,新车都有着较为突出表现。环顾当下国内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一直以来都较为缺乏一款在配置和智能网联方面更具竞争力的合资车型,而第七代伊兰特的到来恰好补充了这一空缺。至于新车在上市后能否实现销量冲高并带领韩系车收回失地,汽车头条APP也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