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方一客车司机驾照被注销,一查原因傻眼:替同名同姓的人背锅?

2020年10月26日 11:06:03
分享到:
来源:

驾驶证是驾驶员驾驶车辆的必备证件。可最近一段时间,东方的老驾驶员翁大爷发现,自己的驾驶证被莫名注销了。

正在加载中...

当事人 翁大爷:今年摇这个小车号,8月26号才发现摇不了号了,我去中队第二次查的时候,驾驶证就不见,被注销了,上面没有。

翁大爷今年60岁,驾驶证初领时间是1994年6月,准驾车型是A2,有效期至2022年。发现驾驶证被注销后,翁大爷想起了发生在去年6月的一件怪事,“去年6月25号来这里搞年审,发现扣了9分,下面那个工作人员就告诉我,让我去上面的中队查一下,我就到上面查,发现没有扣9分。我好久不开车,都没有私家车,我就这样讲,他说你不用吵,我们会给你解决。”

翁大爷告诉记者,他是客车司机,而被扣的这9分,是一辆三亚牌照的轿车,车牌号看的不是很清晰。当时,当地车管所承诺,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让翁大爷没想到的是,扣分事情还没结果,他的驾驶证就直接被注销了。对此,翁大爷再次找到当地的车管所。

东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民警:驾驶证号是他的身份证号,档案编号是这一个,这是另一个驾驶证,他们的档案编号是一致的,但是身份证号不一致。

东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 所长 温黎明:一直和琼南车管所,因为我们的总所叫琼南车管所对接,他们这两个证在录入电子档案的时候,把两个证搞重叠,搞成了一个档案号。

现场,车管所出示了两份资料。一份是翁大爷的,而另一名驾驶人与翁大爷同名同姓,但比他小10岁。虽然两个人的驾驶证信息不一样,但是档案编号却是一样的。

东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 所长 温黎明:没想到这件事就复杂了,他是两个人,他在录电子档案的时候,两个电子档案号一样,你想一下,档案号和我们的身份证号也是一样的,你只有一个档案号,你只能办一个证。在交接给我们的时候,干嘛这个身份不对啊,我们就变更为那个翁某平。

车管所方面介绍,驾驶证扣9分是另外一个人的。因两人同名同姓,车管所误将两人的电子档案信息合并,这导致了温大爷的驾驶证被注销。

东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 所长 温黎明:也确实是工作疏忽,当时是不注意,就是在他年审那段时间就可以注意到了。所以我们尽快去给他补档,尽快给他做,好不?

对于因工作疏忽给温大爷带来的影响,车管所也表达了歉意。目前,车管所已找出两名涉事人的纸质档案,并填写相关材料,准备上报给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依照程序为温大爷重新建立电子档案,恢复驾驶证。针对这一情况,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也已经介入调查处理。

记者:冯远征、高天阳

编辑:黄露莎

审核:郑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