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欧神车”即将国产,知道它的还真没几个!

2020年10月26日 11:19:02
分享到:
来源:

不得不说,在今年这个大背景下,各家车企都在争夺中国市场这个大蛋糕。这不,又一个国外品牌宣布即将在中国生产汽车!

根据外媒最新消息,法国雷诺旗下的罗马尼亚汽车制造商达契亚(Dacia)证实其首款电动车型将在中国投产。啥?达契亚是什么品牌?相信很多消费者都有这样的疑问。其实达契亚是罗马尼亚最大的汽车制造企业,1999年被法国雷诺收购,主要以生产“廉价车”为主,简单来理解就是有点像五菱的感觉!

其当时生产的主要车型是达契亚1300,这款车是基于雷诺12进行本土化改良而成的,从1969年开始生产到2004年停产,历经35年共生产了197973辆。但是尴尬的是,这么长时间车型的外观丝毫没有改动,一直保持着车头和后备箱向下倾斜的姿态。而进口到中国的多是衍生版的达契亚1310,搭载1.3L发动机,0-100km/h加速19秒,这速度和拖拉机有得一拼。

可即便当时的它是各种不完美,但由于造价低廉还是被大量的出口到各个国家,中国自然也不例外了,在上世纪80、90年代,它甚至成为了在中国满大街跑的一款“神车”呢!不过作为出租车,它的质量实在是不咋滴,留给国人的印象是又丑又破,以至于当时在我国北方还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千刀万剐,不买达契亚。

如今,它又要再一次来华了。不过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因为达契亚汽车目前仅仅是在华投产电动车,而这些新车是将销往欧洲市场的,和中国消费者似乎没有太大的交集,这款全新电动车型被命名为“Dacia Spring Electric”,基于雷诺-日产的CMF-A小型车平台开发打造,预计将于2021年正式上市。

据了解,达契亚的这款新车将在湖北十堰的一家工厂生产,这家工厂由东风雷诺日产合资组建的企业“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所拥有。而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公司是由东风汽车和雷诺-日产联盟组建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中东风持有50%的股份,雷诺日产各持有25%的股份,所以这里面的关系你应该懂了吧?

众所周知,在今年4月14日,随着东风汽车集团一则公告的发布,东风雷诺率先在中国市场倒下了。但是东风雷诺的“解体”并不意味着雷诺完全退出中国市场,这不达契亚品牌入华投产就是个很好的证明,只是雷诺的这种策略能有效吗?

就新车的本身来看,达契亚Spring是雷诺e诺的换标姊妹车型,外观上依旧是雷诺的家族式设计,只是在雷诺e诺基调上,加入了更多的橙色元素,给人一种更加运动的感觉。在内饰设计上由于定位廉价,整体看起来非常的简单,中控配备了小巧的触摸屏,搭载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只能算是“够用”。

而作为一款电动车,大伙最关心的应该就是续航了,参考东风雷诺e诺的数据,达契亚这款新车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应该也会在200多公里,这在中国市场显然是没有竞争力的,因为它无法满足绝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对里程的需求,雷诺显然也是清楚这一点的,所以这款新车是否会在中国上市仍是个未知数,除非它能提高续航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