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陆泽?陆放?一汽丰田的汉兰达终于来了

2020年10月26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12日,广汽丰田宣布:汉兰达销量突破100万台,正式成为国内首款累计销量破百万的中型SUV。

作为丰田的全球战略车型,汉兰达2007年开始以进口形式入华,2009年正式导入广汽丰田国产,至今已经有11个年头。十多年间,国内的SUV市场迅速成长,中型SUV这个细分领域也从最初的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然而,纵使挑战者层出不穷,但汉兰达的地位却始终没能被撼动,不论口碑还是销量都名列前茅,终端市场加价提车也屡见不鲜,为广汽丰田不断输送丰厚的利润。

北美版汉兰达

不过,再经典的车型也要跟随时代的潮流不断自我升级,从最近网友留言中也不难发现,消费者对新一代汉兰达的关注与期待已经超过了对现款车型的兴趣。这也难免,毕竟新一代车型已经在北美上市一年多了,国产车型却始终没有什么动静,实在让人等得有点心急。

国产版汉兰达路试照

好在,新一代汉兰达终于传来了最新消息,即将在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期间正式发布,上市时间则定在明年。同时,为了实现丰田在中国市场的“双车战略”,一汽丰田也将同步引入新一代的汉兰达,可能也会在广州车展上同步亮相。

(图片来源:网上车市)

近日,就有一张一汽丰田全新SUV的工厂车身图被曝光,新车侧面造型与海外版的全新汉兰达基本一致,应该就是一汽丰田版的汉兰达了。

而且,此前一汽丰田还注册了“陆泽”“陆放”两个车型命名商标,或许最终就将用其中之一命名,这与一汽丰田现存的两款SUV名称——IZOA奕泽和RAV4荣放也颇为相似。

早在今年3月,有相关供应商内部文件就曝光了一汽丰田的770B项目,并直接将这款全新车型称为一汽丰田版“汉兰达”。一汽丰田的招标信息和环评文件则显示,代号为“770B”的乘用车只有一款混动版车型,规划年产能约5万辆/年。动力应该就是我们熟悉的2.5L自吸+双电机+E-CVT变速箱组成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已经出现在RAV4荣放之上。

国产汉兰达专利图

而广汽丰田汉兰达无疑仍将搭载燃油动力系统。因为国六标准的全国推行,海外版的3.5L V6发动机显然不会出现,大概率还是会延续现有的2.0T发动机系统。这样一来,不同的动力系统让“双车战略”的差异也比较明显,再加上细节配置上的区别,也不至于出现兄弟车型互相“打架”的情况,反而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国产汉兰达专利图

而根据规划,一汽丰田版汉兰达的产能将达到5万辆,加上广汽丰田汉兰达的9万辆产能,新一代汉兰达在华总产能将达到14万辆,也可以缓解一直以来的产能问题,一直被大家诟病的加价提车现象或许也将随之减少。

其实不仅是汉兰达,南北丰田后续还将同步引进全新中型五座SUV海利亚(Harrier),以及全尺寸MPV塞纳(Sienna),进一步扩大产品阵容形成更多细分市场的覆盖。而如果新一代汉兰达通过南北丰田的国产仍能保持现有的市场号召力,也会给丰田更多的信心与经验,将“双车战略”进行到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