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开久了变“肉”怎么办?学会这几样,轻松解决问题!

2020年10月26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

在我们平时用车的过程中,可能都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就是当车辆行驶4、5万公里以上的时候,感觉车辆变得很“肉”,即使之前是动力很足的车型也是如此,而且油耗也开始变高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样的情况是很正常的,因为导致这样情况的原因是发动机内部有了大量积碳。虽然积碳是不可避免的问题,但还是有方法可以清除、抑制或缓解的,下面小编就和你聊聊这方面的问题。

●积碳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要清楚积碳我们就必须清楚积碳产生的原因是什么。积碳是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燃油里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下产生的一种燃烧物质,这个物资可以在发动机的很多位置堆积,像燃料室、喷油器、排气系统等都是它喜欢“住”的地方,此物质具有很强的吸油性,能让未充分燃烧的燃油再次变成积碳,这样会一层叠一层,从而越来越厚,慢慢就会让发动机的性能变差,所以我们要“解决掉”积碳。

●如何去除积碳?

其实去除积碳并不复杂,只要用燃油添加剂的辅助就能清除大部分积碳了,这些在4S店都是可以解决的。有人要问了,你不是废话吗?去4S肯定是能解决问题的,但4S店收费是很离谱的,便宜的三、四百,贵的敢收你一千。而我们自己就能解决问题。汽车节气门是积碳最严重的一个地方,我们自己可以拆下这个部件,然后买专门的洗涤剂清洗,洗完后擦干净装回去就可以了,这里最多花几十元。如果你嫌麻烦,可以把洗涤剂带着给路面的快修店,让里面的工作人员帮你搞,给个最多100元的费用也能解决,比去4S店至少便宜三分之二的前。

●如何抑制与缓解积碳?

★避免发动机长期怠速

有不少车友在路边等人的时候,不喜欢熄火,让车辆长时间处在怠速状态。在怠速的情况下,发动机燃烧不充分,这就让积碳“钻了空子”,因为这个时候,发动机喷油信号是恒定的,发动机内部没有氧传感器信号反馈,也没有喷油量修正,所以这个时候非常耗油,很容易积碳。再就是冬天很多人喜欢长时间热车,也是一样,我们冬天只需适当暖车就行,不需要在原地长时间不走。

★偶尔跑跑高速

当车辆高速行驶的时候,发动机会高速运转,这个时候能有效抑制积碳,因为此时发动机处于最佳状态。发动机燃烧最充分,积碳也最少,如果长期处在最佳状态,能有效抑制和缓解积碳的产生。所以我们在周末的时候可以带着家人去周边的地方自驾游一下,既能缓解积碳,又能放松心情。

★定期更换机油

对于发动机来说,机油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需要定期更换新的机油,这样不但可以让发动机更加润滑,还能有效抑制积碳的产生,因为更换新机油的话,旧的机油会变稀,这样烧油量就变少了,积碳的形成的过程也会变慢,特别是火花塞和喷油器等核心部位。

★添加可靠的汽油

还有就是我们要添加质量好且可靠的汽油,不能为了省钱去添加油品差的油,严重的话,不但积碳会变得更多,而且还会有熄火的隐患,所以大家一定要去大型的加油站,尤其是去外地出差或旅游的时候。

●全文小结

以上就是如何去除、缓解或抑制积碳的方法,用对的方法才能让发动机在良好的环境下工作,从而让自己的爱车不会变得动力乏力或油耗变高,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平时要养成驾车的好习惯,大家说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