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三季度PHEV上险量超13万辆 大众/宝马上险量领先比亚迪/理想

2020年10月26日 13:55: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提升。纯电动车单月上险量逼近10万辆大关,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的上险量虽然没有纯电动那么高,但也明显提升,上险量达22581辆,这也是今年插电混动乘用车首次单月上险量超过2万辆。

并且,9月份插电混动乘用车市场占比上,自主品牌再次超过合资品牌。自从去年下半年之后,合资品牌在插电混动市场的表现一直强于自主品牌,今年在理想汽车开始交付后双方的差距有所缩小,但整体来看合资插混车型市场表现仍强于自主品牌。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插电混动乘用车总上险量达132322辆。其中,自主品牌上险量为58951辆,合资品牌上险量为65835辆,进口品牌上险量为7536辆。

从前三季度插电混动乘用车上险量的走势来看,整个插混市场在二季度增长较快,三季度增势放缓,不过依然保持增长的态势。

合资品牌虽然前三个季度的上险量都高于自主品牌,但在三季度的领先优势已经被缩小至1000辆以内。这主要是因为合资插混车阵营中最核心的宝马在8、9两个月的上险量连续下滑,而自主品牌中理想汽车在三季度表现较好,比亚迪9月份交付量也非常高。

在前三季度中,插电混动乘用车上险量超过1万辆的品牌仅有5个,大众品牌凭借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组成的多元化产品阵容取得了目前插混市场最佳表现,其前三季度上险量达到22235辆,不含进口车型,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的上险量为21107辆。

2019,大众汽车才陆续在中国市场推出插混产品,但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多元化的产品组合,目前已经超越宝马比亚迪,坐稳插混市场上险量头把交椅。不出意外的话,今年插混市场的销量冠军很有可能被大众夺得。

宝马凭借530Le超强的市场表现也一直是插混市场不可忽视的存在,不过宝马的问题在于产品过于集中化,能够上量的只有530Le一款车型,其他插混产品表现平平,也影响了整体销量。

今年8-9月,宝马的插混车型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下滑,在四季度很有可能被比亚迪和理想超越,跌出前三的位置。不过,宝马的插混产品是几大主流品牌中售价和利润最高的,即便销量比其他几个品牌低一些,其盈利能力也是毋庸置疑的。

比亚迪今年上半年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表现一直比较低迷,就连曾经不可动摇的插混市场也经常进不了三甲。不过比亚迪的基础还是比较深厚,并且产品线丰富,是目前插混市场覆盖最多细分市场的品牌。随着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好转,比亚迪的状态也有所回升,其9月份将近5000辆的上险量是今年各品牌单月上险量中最好的表现。如果比亚迪能继续保持9月的上险量水准,今年仍有可能与大众争夺插混市场冠军的位置。

在前三季度中上险量排名第四的理想汽车是今年的一匹黑马。虽然理想汽车接连曝出多起因事故导致的断轴和其他车辆问题,但作为一个新创品牌,在交付不足一年时间内就能排到前几位实属不易。

理想目前面临两大问题,一是产品单一,只有一款车型,未来是否能持续保持较高交付量不能确定。二是连续曝出的产品问题,虽然理想对每一起事故都给出了解释,但仍难以打消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疑虑。如果想在插混市场中更进一步,理想还需要尽快给出应对措施。

荣威目前排名插混市场第五位,是插混市场的一个分水岭,在荣威之前的几个品牌基本上算是插混市场的头部车企,而自荣威之下的品牌的销量则不见起色。以荣威现在的情况来看,插混市场并不是其核心市场,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纯电动车,在荣威的版图里都比插混更重要。所以荣威在插混市场的表现很难再进一步,只要不被后面的品牌赶超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