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平行进口车便宜好用 那为什么还这么多人被坑?

2020年10月26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

这一年来,算是平行进口车坐过山车的年份。因为不满足国家排放标准,TA们面临的是退市局面,但是却因为疫情的原因,TA们在被“枪毙”之前居然还多允许“活”了6个月。这个天大的喜讯,让平行进口车的价格一度飙升了20万+,还出现一车难求的终端表现。

看着平行进口车市场的火爆,让很多人懵了,到底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平行进口车,难道买车不应该是在4S店完成的吗?好吧,先来说一下什么是平行进口车,TA是品牌方授权的总经销商以外的贸易商从国外进口的车子,相当于你朋友圈中的代购。你在专柜可以买到的口红,在代购手中也可以获得,并且保证是专柜正品(职业卖假货的不算)。可以看到的基本都是大排量SUV,比如神车丰田普拉多,美版的,中东版的,欧版的,不计其数。

既然平行进口车和4S店都卖车,为什么选择前者?追根溯源就是便宜,当然,来路不正的“水车”不在此范围内。和中规车比起来,平行进口车的价格基本上在8折左右,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以及4s店这些销售环节,费用当然会有一定降低。并且对于平行进口车来说,没有任何“官方定价”,你要是厉害,可以获得一个比4S店低好多的价格。

还有另外的一个好处就是,4S店并不会进口过多的产品,有些你喜欢的车型不在进口的名单之内,你也只能从平行进口车出购买。因为TA是可以直接从国外进口的,有一些老炮就是通过这样的途径买了好多喜欢的车子。

好的地方的确有,但是不好的地方,也绝对不能被隐藏起来。有一些人宁可多花钱也不愿意去购买平行进口车,最首要的一点就是买车之后的上牌问题。建议所有买平行进口的小伙伴,看好货物进口证明书、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车辆一致性证书、购车发票、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表、车辆购置税征管系统专用进口车辆电子信息、轻型汽油车环保信息随车清单。上述物品一个都不能少,否则,你的车子,就不能正常上牌。

接下来就是没有质保,4S店提供的三大件质保,在平行进口车处是不存在的。而很多车商为你提供的“质保”需要另外花钱,关于这一部分也属于“灰色地带”,没有明确的价格规定,人家想定多少就定多少,看你个人能不能接受吧。

再来,说重点了,就是改装!首先,改装是必须的,因为很多车辆在美国和中国的销售标准不同。虽然可以通过这样的渠道进口,但是必须更改成为中国认可销售标准的车子,比如雾灯,比如前保险杠等等。那么此时重点就来了,你都不知道这款车子改装之前的本来模样,就被车商们加了一堆莫名其妙的东西上去,原本一个妥妥的“丐版”瞬间变成“白富美”的例子绝不少见。而你要是回去查询了大架号,说不定会哭晕在厕所。

鬼扯:不管你在哪个渠道买车,切记不要贪便宜。每年发生在各种平行进口车港口的被骗事件不计其数,千万不要妄想着以20万的价格买到100万的车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