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一辆思域的钱买BBA,豪华入门级车型怎么选?

2020年10月26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

国人对豪车的印象大都停留在BBA中,不是总有网友调侃到:现在的女生相亲只看车钥匙,把讴歌认成长安英菲尼迪认成奇瑞,除了奔驰宝马奥迪,其余都是垃圾。不懂车的女生有着有着这样的想法也是有依据的,毕竟BBA的品牌影响力早在多年前就已经根深蒂固。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国人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质的提高,那么这时候买车就是必然需求了。对于稍微富裕一点的家庭来说,买车除了实用,还要有面子,好像这是一种彰显身份的方式。

不过有了这也不是没有道理,总有些场合能派上用场。虽然预算不够,档次高一点的是指望不上了,但是能有个豪华领域入场券也是可以的。如果我说用一辆思域的钱就能买到BBA,你会心动吗?

既然大家最关心的是价格,那么我们就先来看看BBA各自的入门级车型,价格是不是真的用一辆思域的钱就能买到呢?

答案是能。首先是德系三兄弟中的老大哥--奔驰奔驰A级的厂商指导价为21.18-29.98万,据北京地区的经销商透露,目前的优惠已经高达7万元,不同车型优惠有些许差异,2020款 改款 A 180L以16万的价格就可以拿下。

宝马1系指导价19.88-26.38万,经销商参考价为14.91-19.78万;也有接近五万元的优惠,竟然裸车价已经下探到了15万元,实在令人唏嘘不已。

奥迪A3指导价19.32-23.46万,据了解,目前有不少地区经销商定价在16.42-20.22万元之间,降价幅度也有小几万,毕竟三兄弟一生一起走嘛。

本年七月新上市的两厢版思域指导价在14.39-16.69万元,由此可以看出小编并没有说谎吧!有人就会问了,这还是高高在上的德系三兄弟吗?当然,它们还是曾经的哪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

在这三者中间,奔驰一直是以豪华感著称,之前还有不少网友调侃到奔驰是"买内饰送车"。虽然A级是入门级车型,但是初心不能忘,不管在内饰用材还是营造的氛围,都比其他两款要好得多。

坐上奔驰A级,最大的感受应该就是享受了,中控区域采用大尺寸双联屏设计,带来满满的科技感。值得一提得是,车内64色氛围灯调节十分惊艳,而且还能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换。年轻人喜欢得浪漫情调油然而生,果然买奔驰的人都是懂得享受的人。

宝马1系虽然不及奔驰A级舒适,但一贯都是主打操控的它动力上确是毫不含糊。更新换代后的1系将B38、B48发动机全面升级为了TU版本之后,传动装置也由原先的6AT/8AT换成了7DCT,1.5T车型的最大马力为140PS,最大扭矩为220N·m;2.0T车型的最大马力为192PS,最大扭矩为280N·m。

这样一对比下来,宝马1系得低配车型的动力数据表现也会略优于奔驰A级的低功率版车型。不管是洽谈项目合作还是偶尔体验速度与激情,都能拿得出手。

不过有一说一,宝马1系的车身尺寸比较小,长宽高分别为4456mm/1803mm/1446mm,2670mm的轴距与奔驰A级还是有一定差距,车身小乘坐空间也比较紧促。

奥迪A3主要是的优势得益于简约大气的外形设计和丰富的配置。A3造型上使用惯有的家族史设计,前脸与A4L极其相似,摒弃了老款老干部的风格后,虽然简单,但也不失风度和大气。在审美疲劳的当下,约简单的设计往往能存活得更久。

A3在配置上是优于前两者得,比如标配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发动启停、电动天窗、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以及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10个安全气囊等等。毕竟行车中,安全是头等大事,这也是德系车最大得好处。

写在最后:

其实,BBA这三款车型在降价之后,性价都可以说是非常高了,毕竟品牌影响力摆在那儿。如果你是追求乘坐舒适性,当然奔驰A级是最佳选择;如果在意操控性,那么就是宝马1系无疑了;当然,如果你看重形象和配置,奥迪A3无疑最适合。三者在面子上都给你安排得妥妥的,你更中意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