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车迎来免检,除了汉兰达之外,30万左右还有哪些车可以选?

2020年10月26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相信大家都知晓了公安部最近出台的新措施,其中大家最关心的新措施就是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也就是说,市面上所有的7座SUV,都可以享受5/6座车型一样的年检政策,同时也意味着,消费者不用在年检和7座SUV之间纠结了。这对于多成员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措施,而对于7座SUV市场来说,也是一个增长点。因此,今天咱们再推荐7座SUV,就不会被消费者说“7座年检不方便”之类的话语了。

现代帕里斯帝

指导价29.88-32.98万元

现代帕里斯帝是刚上市不久的一款新车,作为进口身份引入国内,这会是一个不错的吸引力点。

现代帕里斯帝拥有4980/1975/1775mm车身尺寸,以及2900mm轴距,全系提供7座布局。180cm体验者坐在前排,头部空间剩余4指;第二排头部三指,腿部两拳半,第三排空间上,腿部已经顶到膝盖,没有舒适度可言,适合小孩或宠物乘坐。

动力部分算是帕里斯帝又一个卖点,全系搭载3.5L V6自吸发动机,在国内同级别算是一个不同的选择,最大功率272马力,最大扭矩336牛米,传动方面匹配8AT变速箱,即使拉动一台车重1.8-1.9吨+满载7人的大车,也不会显得吃力。

别克昂科旗

指导价27.99-37.99万元

别克昂科旗同样也是一款入市不久的车型,但消费者对其实力并不陌生,因为不管是凯迪拉克XT6,还是雪佛兰开拓者,都是昂科旗同平台的车型。

别克昂科旗拥有4981/1953/1727mm车身尺寸,以及2863mm轴距,提供6/7座布座椅布局,灵活程度更高。同样180cm体验者,前排头部剩余1拳左右,二排则是腿部两拳一指,头部四指,第三排依然是比较局促的状态,没有什么活动空间。

动力部分,昂科旗搭载一台2.0T发动机,目前的主流排量发动机,动力性能还是非常不错的,最大功率为237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9速AT变速箱,实测零百加速成绩为8.65s,实测油耗不到10L/100km,可以说是动力强,还省油。

福特探险者

指导价30.98-39.98万元

福特探险者自今年换代以来,销量可谓是节节攀升,根据乘联会9月销量数据来看,探险者还收获了高端SUV销量第八(3544台)的好成绩,足见全新探险者的受欢迎程度和实力是成正比的。

探险者拥有5075/2004/1778mm的车身尺寸,以及3025mm轴距,提供6/7座座椅布局。超过5米的车长,2米的车宽,以及3米的轴距,都能看出这台车的庞大。乘坐空间方面,180cm体验者坐在前排,第一头部剩余1拳,第二排头部剩余四指,腿部剩余1拳四指,而到了第三排,头部剩余2指,腿部剩余4指,看来体型更大的探险者在空间方面的表现确实更强。

动力部分,探险者搭载一台2.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6马力,最大扭矩425牛米,扭矩参数可谓是非常大了。传动方面匹配10AT变速箱,实测零百加速成绩为8.36s。而实测油耗则是11.7L/100km,对于一台2吨出头的大车来说,可以说比较省油了。

奔驰GLB

指导价29.28-34.88万元

虽然很多人吐槽奔驰GLB这款车型,因为其产品力实在一般,不过这也是你花更少的钱能买到的一线豪华品牌7座SUV了。

奔驰GLB虽然是7座SUV,但是并不大,属于紧凑型级别,因此车身尺寸仅有4638/1834/1687mm,轴距2829mm,提供5/7座座椅布局。乘坐空间方面,同样是180cm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还能接受,第二排为腿部两拳,头部一拳,依然还不错,不过第三排就是能坐但不求舒适的状态了,头部腿部都会顶着。虽说GLB车尺寸小,前两排乘坐空间还是能够满足日常所需的。

动力部分,奔驰GLB搭载1.3T四缸发动机,还分为高低两个功率,其中高功率版本也仅有163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好在车不大,官方零百加速成绩为9.4s,也算符合这台1.3T发动机的身份了。

阿川评车

以上四款车型,前三款算是大7座SUV,不管是在车身尺寸乘坐空间,还是动力部分,都符合一台传统的7座SUV的定位,而奔驰GLB则是30万内,以品牌取胜的7座SUV,因此产品力表现一般,充分体现了奔驰“够用就好”的观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