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伊兰特上市,9.98-14.18万元,终身免费保养

2020年10月26日 20:37:03
分享到:
来源:

2003年,第三代伊兰特由北京现代引入国内,经历了一段风靡大江南北的日子。17年后的昨晚,第7代伊兰特上市,以一副更年轻的模样。

其实,“伊兰特”这个名字已经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因为第四五六代的伊兰特(Elantra)在国内分别叫悦动、朗动、领动。这次这个名字的回归,对一些人来说也意味着青春的回归,毕竟当年的伊兰特是许多人家里的第一台轿车。

新一代伊兰特的价格在合资A级轿车中可以称得上实惠:9.98-14.18万元,搭载1.5L和1.4T发动机,匹配CVT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

最近两年,现代汽车的新车型设计都相当大胆,一次次挑战我们审美的极限。新一代伊兰特也不例外。

它的车头相当低矮,而宝石切面前格栅占比又相当大,从正前方观看新伊兰特的话会有相当强的视觉冲击。

车身侧面的腰线形成了一个反向的Z字形,也可以看作是现代H标的变体。棱线和形面非常复杂,再次对钣金师傅的技术提出了考验。车顶线条非常流畅,有种Coupe的味道。

车尾像索纳塔一样有个明显的内凹,H形贯穿式尾灯巧妙地融合其中,1.4T的版本还有一个黑色的小扰流板。

相比之下,新伊兰特的内饰就不那么特别了。双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从1.5L尊贵版开始配备,中控屏略偏向驾驶员,空调控制区也变成了触控式。

新伊兰特基于新的i-GMP平台打造,轴距为2720mm,比领动增加了20mm。1.5L发动机还是一样的参数,115马力,144Nm,而1.4T发动机的功率提升到了140马力,最大扭矩还是211Nm。

这样的动力参数在如今的A级车中并不算特别突出,别的不说,近似的价格你可以买到现代自家的菲斯塔,1.6T最高可达204马力。所以说,如果你追求动力和性能,新伊兰特不是最好的选择。

新伊兰特的优势在于它在智能互联和驾驶辅助方面的丰富配置。从12.38万元的1.5L尊贵版开始,就配备了包括车联网、远程控制、智能语音交互、车家互联等功能在内的智能车机系统。

同样是从这个版本开始,新伊兰特配备前方碰撞辅助、车道偏离辅助、车道居中保持、自动远近光、前车出发提醒等辅助功能。

而在旗舰版上,还另外增加了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盲区防碰撞辅助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等更高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这些功能的丰富程度甚至超过了许多自主品牌,在同级合资车中数一数二。

另外,新伊兰特的工信部油耗在百公里5.2-5.4之间,1.5L版本还可以选装自动启停进一步降低油耗。从我们之前试驾领动的经验来看,这两套动力总成的燃油经济性确实相当优秀。

最后谈谈新伊兰特的一些购车优惠政策。它赠送首年的商业险和交强险,价值大概是4000元。它还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如果开10万公里的话,就能省大概1万元的开销。

首付最低1万元看似美好,但有办法的话还是尽量多付些首付,贷款越多最后总支出越多,这是不变的定理。3年免息只是理论值,各地经销商政策都不相同。30天退换、1年9折起回购这些政策基本都有一个先决条件:换回来的钱还得买同品牌的车。

总的来说,新伊兰特的价格在合资A级车中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只不过它主要的卖点除了设计以外,主要集中在互联和辅助配置,这些配置的价值在不同的人心中可能有比较大的区别。

和17年前相比,我们自主品牌的车型有了极大的进步,虽然在轿车销量榜上还没有明显优势,但前进的势头从未停止,这也倒逼着合资车型做出转变,让我们能买到越来越多高性价比的车型。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