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代伊兰特9.98万起售 能拯救北京现代吗?

2020年10月26日 20:37:05
分享到:
来源:

10月25日,继十代索纳塔之后,北京现代又一款重磅新车七代伊兰特正式上市,售价9.98-14.18万元

如果说索十代表了北京现代最优秀的技术、品质和智能化水平,是为了重塑北现新品牌形象而来,那么七代伊兰特的到来则是为了承担起北现销量向上的重任。特别是在索十前三个月销量不佳、前景不明的大背景下,这一次七代伊兰特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那么,全新一代伊兰特到底能不能堪当重任?

价格贵不贵?

先来看最敏感的售价。

如果从合资品牌A级车的角度来审视七代伊兰特的价格,9.98万自动挡起售并不算贵。一来,相较于上代车型领动,七代伊兰特指导价低了1万;二来,与同级轩逸、朗逸自动挡12万左右的起售价相比,又便宜了2万左右,极具诚意。

而且作为一台合资A级车,这一次伊兰特完全按照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的规格来给配置:比如64色、十种亮度的可调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这些常见于B级车的高端配置直接下放到了一台合资A级车上;再比如智能化的与时俱进,像BLE蓝牙钥匙功能、23项ADAS配置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很多都是同级独有;通过一张配置对比图你就能直观看到七代伊兰特的诚意是全方位的。

但是,按照北京现代如今的品牌力来看,不少消费者已经将其与吉利长安等自主品牌划等号,比如领动终端售价其实已经和国产轿车重叠,这个时候再将七代伊兰特和帝豪GL、逸动PLUS做对比,价格上北京现代已经不具备优势了,买逸动PLUS顶配的价格只能入手伊兰特低配。

所以,单从价格上看,这个定价中规中矩,既保持了合资的调性,也给出了一定诚意,关键就看消费者买不买账。不过,从产品力上分析,七代伊兰特还是相当能打的。

不允许低调的新造型

最惊艳的当然是设计。

目前主流A级车的风格大体分两种,一类以朗逸、轩逸、卡罗拉为代表的大气、稳重的家用取向;另一类是思域、昂克赛拉、领克03这种潮流运动风,七代伊兰特无疑是后者。但是和思域的时尚、科幻,或是昂克赛拉的优雅、灵动又不同,它强调的是一种大胆、激进的“楔形元素”。

所谓楔形元素,就是在整车设计中加入更多锐角处理,最直观的例子自然是兰博基尼这种最为经典的楔形跑车,低趴的身姿、压低的车头、随处可见的犀利线条,营造了一种锋芒毕露的性能感。

在家用车领域,最早应用这种风格的应该是雷克萨斯,纺锤前脸、L型大灯都是“楔形”元素的直观体现,但雷克萨斯仅仅局限于车头,在车身和车尾还是比较常见的日系优雅风。

七代伊兰特不同,一向擅长设计突破的韩国人这一次对车头、车侧、车尾全部进行了楔形处理。

你看车头,虽然还是现代家族式“鲶鱼嘴”样式,但伊兰特的格栅却进行了更精致的修饰,辅以楔形LED日行车,更显锋利、运动;

点睛之笔在于车身侧面的三角面交接,现代设计师用反其道而行之的处理手法将腰线、曲线之间的曲面关系彻底打破,用几何图形的锐利交接来凸显运动感,而且和过去的圆润溜背不同,伊兰特在C柱位置引出一道折线,再和车顶线条一起融合到后备箱,这么复杂的造型大有性能跑车的既视感;

到了车尾,后视镜、贯穿式H型尾灯与小尾翼同样是棱角分明。

总之,七代伊兰特的出现在A级车市场给了年轻消费者一种全新的设计风格。至于说部分媒体解读的新车造型颇具争议,天涯君是持乐观态度的,毕竟和索十所处的B级车市场环境不同,价格更低、受众更年轻的A级车市场,消费者包容度和尝鲜度会明显更高,何况与众不同、特立独行不也恰恰是90后、0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想要的吗?

现代是有技术的

早在《自主品牌真的超越韩系车了吗?》一文中,天涯君就深入分析过韩系车是有技术体系支撑的,只是这几年在中国市场用性价比走的太顺,没有把最好的技术拿过来,但从索十开始,北现要重塑技术现代,杀手锏就是i-GMP平台。

相较于大众MQB或是丰田TNGA,现代的i-GMP在空间灵活性、轻量化、安全性和操控性能上都有诸多技术创新,而七代伊兰特作为i-GMP平台下的第二款新车,也就具备了不少产品力优势。

首先是空间,4680mm车长和2720mm轴距赋予了伊兰特更好的腿部空间;唯一的担忧是1415mm的车身高度,在给予你炫酷外观的同时,也剥夺了用户部分头部空间。

其次是轻量化,七代伊兰特车重约为1240Kg左右,比起同级朗逸或是日系轩逸和卡罗拉至少减重58kg,辅以更好的低重心平台特性为伊兰特带来了两点突出优势。一是营造更出众的空气动力学性能,降低油耗,以1.5L车型为例,最低5.3L百公里综合油耗,比起朗逸和卡罗拉还要低;二是操控性能的大幅提升,它可让车辆底盘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实现快速响应,提高车辆在高速和弯道行驶时的稳定性和应答灵敏性。

最关键的是i-GMP平台的轻量化在降低车重的同时,车身刚性不减反增,其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增强10%的车身强度。最近几年,现代旗下车型在北美IIHS碰撞测试表现越来越抢眼,也是得益于这种平台加持下车身刚性全面提升和结构设计优化达到的效果。

至于动力方面,七代伊兰特提供了两套系统,一套是1.5L自吸+CVT组合,以家用省油为主;另一套是1.4T+7DCT组合,这台240T GDi曾获得“沃德十佳”,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配合反应迅速的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在运动模式下获得不错的加速快感。

七代伊兰特的隐忧

所以,当一台伊兰特品质和性能不输合资,智能化和性价比又可以比肩自主的时候,这样一台合资A级车的未来无疑是值得期待的。但要就此论断七代伊兰特一定能担起北现销量向上的重任还为时过早。

一方面自然是北现江河日下的品牌力。

三个月前十代索纳塔也同样以超高的性价比和令人惊艳的实力闪耀登场,但结果却差强人意。对于七代伊兰特而言,如今的对手,四成来自合资,至少六成是自主,而在和国产A级车的对抗中,无论是均衡发展的帝豪GL,还是走颜值和性能路线的逸动PLUS,七代伊兰特的综合实力都没有压倒性优势。

另一方面是七代伊兰特的营销打法。

从“伊兰特”命名上的回归,就能看出北现试图以“新三样”的情怀收割一波销量,但需要注意,对三代伊兰特有情怀的70、80后已经有足够的实力去消费B级车乃至豪华轿车;而主力群体90后们对伊兰特的印象又大多停留在出租车的身份上,这又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北现的形象。

伊兰特之于北京现代,正如卡罗拉之于丰田、轩逸之于日产、思域之于本田,在A级车市场日系车之所以能笑傲江湖,正是得益于这三大王牌和支柱的经久不衰。

一句话,对于北现而言,在索十前途未卜之际,伊兰特兴则北京现代复兴有望,如若失败,那么等待北现的将是漫长的寒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