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电动车电量耗尽之后不会马上抛锚,这和汽油车不一样哦

2020年10月26日 20:37:06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文/韦波

我们把车开上了北京六环……是的,比五环还多一环。没想到下六环的时候,收费站的收费小哥懵圈了,再三询问,“您绕没绕啊?”

把车停在路边等救援的时候,躲在车内“吃鸡”的摄影师阿冷懵圈了,急忙申辩,“这不是我干的”。

做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的时候,我懵圈了——官方数据压根就不是这样的啊!

总而言之,哪吒U会让很多人懵圈。

对于一辆汽油车来说,行驶过程中当燃油耗尽之后,发动机会直接熄火。但对于一辆电动车来说,如果将电耗完之后,会不会直接抛锚?恐怕大部分人都没有把一辆电动车车开到电量耗尽的经历——我之前也没有。

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我们在北京用最变态的方法测试了哪吒U的续航力。我们发现,电动车电量耗尽之后,车辆会缓行,并不是一下子就会抛锚,而且仪表盘上会出现黄色小乌龟和“车辆故障已进入跛行模式”字样……

除此之外,我们还测试了哪吒U的好多东西——例如带弯道自动降速、车道居中并可以用语音唤醒的IACC全速段智能自适应巡航,还有“传说中”的可视化透明A柱,我们还在意外情况下体验了一次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的强大……

至于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的表现则超出了我们的意料——甚至是超出官方的意料。强调一下,这不是哪吒U车速表误差所导致的问题。众所周知,很多车的车速表都是“快乐表”,表显车速100km/h的时候,实际GPS车速没准才94km/h。而哪吒U的车速表是相当准的,显示53km/h的时候,GPS车速就是53km/h,这种分毫无差的情况之前在雪铁龙C6上也体验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