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S5销量告诉我们:国产车也可以站稳20万级领域

2020年10月26日 20:44:05
分享到:
来源:

在国产汽车不断崛起的过程当中,不难发现其实大多数还是依靠了极高的性价比在与合资品牌汽车竞争,也普遍集中在20万以下的售价区间,利润空间不大,能将国产汽车卖到20万以上的品牌少之又少。不过数量稀少不代表没有,红旗HS5就是这么一款车,不但价格突破20万之上,还能达到单月过万辆的销售成绩,是20万以上热点最高的国产SUV。

同时看国产一系列能够卖出价格的车型,红旗HS5的领先也非常夸张,达到了第二名比亚迪汉的几乎两倍,不仅仅是在9月销量过万,8月份同样突破万台。与此同时,红旗HS5的售价还没有任何优惠,要知道大众同级别车型探岳平均都有3.5万元的优惠,才有目前的一万多台的销量,由此可见在中型SUV这个领域中,红旗的品牌力已经丝毫不输一线合资品牌了。

不过,红旗的品牌力是其他国产品牌无法复制的,一汽红旗自新中国成立起就诞生,有着民族工业的底子做背书,在民用前的产品都是对标劳斯莱斯红旗L5,在人民群众内心深处实际上已经有了强大品牌基础,近年来向民用市场的下探,才让普通群众也有机会购买到平价的红旗汽车,实际上在很多人心中,红旗早在几十年前就已经是不亚于欧美品牌的中国汽车工业代表品牌。

而且,HS5这台车本身诚意确实也非常足。合资品牌中这个价位普遍都是紧凑型SUV车型,动力方面也基本搭载的是1.5T发动机,红旗的全系都是2.0T发动机,且实际上在20万以上的售价下也不会拿到比同价位合资车型更多的利润,而且让消费者认同20万以上国产品牌并作出成绩,也打开了国产汽车新的战略方向,至少让其他自主品牌认识到20万以上也是有机会冲一波的,只要做到这个价位卖出成绩,把合资品牌挤出中国市场就是迟早的事儿了。

并且不单只有HS5这一款车型,近期上市的红旗H9也做到了9月高端汽车销量第七位,仅次于沃尔沃,而且是在沃尔沃S90大幅度降价,而红旗H9甚至还要加价提车的对比下取得这种成绩。从红旗在塑造品牌形象和产品力的表现上来看,2020年无疑是它的发展元年,以目前的势头继续往后发展的话,成为中国市场一线豪华品牌指日可待。

当然,中国汽车工业的总体发展不能单靠红旗一家,目前具有代表性的吉利长城长安都将不少国产车型塑造成为了中国大多数家庭的第一辆车,同时也在不断形成自己的汽车文化和独有的设计理念,这些强大企业一同竞争和发展,或许在未来可以看到更多突破20万元售价的国产汽车,名列销量榜前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