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伊兰特对比丰田卡罗拉,都是实力派,你会选择谁?

2020年10月26日 20:45:08
分享到:
来源:

现如今,不少朋友在买车的时候会更加注重颜值,毕竟一款高颜值的车型,开出去也会显得有面子,但是一款车型光有颜值怎么行?必须还要省油耐用,最好是价格方面也要亲民,有这样的车型吗?当然有,比如小编接下来说的这两款车型,现代伊兰特丰田卡罗拉

外观方面:现代伊兰特年轻时尚,丰田卡罗拉个性动感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的伊兰特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的年轻时尚,前脸梯形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完美与两侧犀利有神的LED大灯相互融合,再加上低趴的车头,仿佛在告诉大家,开上我出门,你就是这条街最靓的仔。卡罗拉相较于伊兰特,外观上走的完全就是两种路线,前脸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显得很有个性,发动机盖上隆起的凌厉线条,配合修长的大灯,倒是增添了那么几分运动感,值得一提的就是,卡罗拉L形的饰条将该车车灯分为三个部分,从左到右依次是远/近光灯、转向灯、日间行灯。总而言之,这两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小编可能会更加倾向于现代伊兰特,因为真的是越看越好看,完全符合年轻人的胃口,当然,卡罗拉也不错,这个就是"萝卜白菜,各喜各爱"了。

车身尺寸:现代伊兰特优于丰田卡罗拉

全新一代的现代伊兰特,前低后翘的车身姿态加上溜背式的车顶,看上去极具运动感,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这样的数据表现,在合资品牌紧凑型家轿中,可以说是领先水准了,完全能够满足大部分家庭用车的日常需求。我们再来看看丰田卡罗拉,侧面修长的车身线条贯穿至车尾,加上多幅式的轮毂造型,倒是显得非常的简约,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卡罗拉无论是在车长、车宽、轴距方面,都要逊色于全新一代现代伊兰特,伊兰特也得益于2720mm的轴距,所以相较于卡罗拉,伊兰特的后排空间要比卡罗拉更加舒适。

车尾方面:现代伊兰特前卫潮流,丰田卡罗拉沉稳大气

车尾方面,全系一代伊兰特看上去棱角分明,尤其是一体式的尾翼造型,非常吸引人的眼球,值得一提的就是,贯穿式的尾灯设计,点亮后还会呈现"H"形状,说明设计师的创意还是蛮不错的,这样一来,使它的辨识度提升了不少。卡罗拉的车尾看上去很有层次感,粗壮的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尾灯,拉伸了其视觉宽度,采用隐藏式的排气设计,使其整体看上去显得非常的大气沉稳。

内饰方面:现代伊兰特运动科技,丰田卡罗拉舒适居家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伊兰特主要以运动风为主,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看上去相当有档次感,大量软性材质的包裹加上缝线的处理,以及镀铬装饰的运用,不得不说,伊兰特这次真的用心了,配置方面,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三种驾驶模式等常规基础配置,该有的它都有,没有因为价格的原因而去减少配置。丰田卡罗拉内饰和它的外观一样,依旧是采用的简约风,不过这样的设计风格倒也符合当下人们对车型的审美,中控区域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可谓是一个字"大",该显示屏集成了丰富的多媒体系统,并还支持百度车联网,整体而言,卡罗拉的设计整体就是给人一种舒适居家的视觉感受,配置方面,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主动驻车、上坡辅助等丰富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伊兰特1.4T/1.5L,丰田卡罗拉1.2T/1.8L

动力方面,全系一代伊兰特提供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和CVT无级变速箱,其中,1.4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40匹马力,1.5L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15匹马力,值得一提的就是,1.5L发动机搭配了CVVD技术,这样一来它的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百公里综合油耗1.4T的约为:5.2L,1.5L的约为:5.4L。

丰田卡罗拉提供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和E-CVT无级变速箱,其中,1.2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16匹马力,1.8L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98匹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1.2T的约为5.5L,1.8L的约为:4.1L。

总结:十几年以前,只要一提到伊兰特,大家都是觉得这车不错,经济实用值得购买,如今,全新一代伊兰特归来,9.98万-14.18万的售价区间,能否赢的了竞争对手卡罗拉呢?毕竟卡罗拉的售价区间为11.98-15.98万元,我们就一起拭目以待吧!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全新一代的伊兰特还是丰田卡罗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