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击高端市场成功了?领克汽车9月销量再创新高

2020年10月26日 20:46:03
分享到:
来源:

如今汽车市场格局已初步定型,自主品牌阵营大多布局在10-15万元区间,很难向上突破,而合资品牌则显得游刃有余,不仅产品可以随意布置,而且部分热销车型还能根据市场热度随意“调价”,这无疑是让自主品牌羡慕不已。因此,有一部分有钱有实力的自主品牌通过推出子品牌方式来走高端路线,其中不乏有我们比较熟悉的吉利长城等老牌车企。但要说这批“先驱者”之中谁走的最稳、最成功的话,那自然少不了领克汽车。

十一假期过后,吉利官方公布了领克汽车9月销量,数据显示,领克当月销量为18745辆,与去年相比增长37.7%,1-9月累计销量成功突破10万,现已来到105937辆,同比增长18.9%。那么问题来了,领克究竟凭借怎样魔力让消费者不选择合资品牌而选择它呢?

产品布局广泛

从2017年领克01发布以来,短短3年时间内,领克就相继推出领克02、领克03、领克05、领克06等多款车型,不仅覆盖在10-20万元消费者主要购车价位区间,而且车型形态上提供轿车、SUV以及从它们之中衍生出来的产品,选择可谓是非常丰富。

另外,除了推出以数字结尾的新车之外,领克还在原有车型上继续衍生出不同版本,来应对用户细分群体。像领克01提供燃油版同时还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解决了大城市没有燃油车指标但却想购买领克的消费者。再比如领克03,车型提供三款发动机选择,其中搭载沃尔沃Drive-E T5发动机版本更是对整车进行全面运动化调校,将其打造为国产小钢炮形态。让追求性能的年轻用户多出一个新选择。

品牌年轻化

如今汽车市场已逐步走向年轻化,尤其是10-20万这个价格区间,大部分初入社会积蓄不多的消费者会从中选出心仪的车型。所以,领克从诞生之初就主打时尚、潮流营销战略。这点可从走进4S店买车那一刻就能感受到,店内装修非常简洁,以浅色系为主,让人感觉非常放松,工作人员不穿西装皮鞋,而是身着带有领克LOGO的黑色衬衫和休闲鞋,配合周围陈列出来的艺术品,比起4S店,它更像艺术展厅。

旗下车型也是如此,通过观察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外观上的装饰件、轮毂,还是内饰座椅缝线,领克几乎所有车型都具有拼色元素。这种设计无疑是更好地戳中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沃尔沃技术加持

2010年,沃尔沃吉利收购,经过多年的技术整合与平台搭建后,集两家优势的领克便应运而生。有沃尔沃技术作为靠山,领克三大件方面相比其它国产品牌有明显优势,消费者对其也更有信心,而且吉利领克品牌营销上也尽可能强调沃尔沃技术,淡化领克国产车身份,逐步让领克是合资车的想法占领高地,更有利于品牌向上发展。

终端优惠初显

领克01上市的时候是平价销售,经销商也不会强迫购买一些精品或者收取一些不合理费用,提车价格一般都是裸车价+固定费用和保险。这样做的好处是最大程度保证首批消费者的利益,对二手车残值率有帮助。不像特斯拉一样,每隔三个月就降一次价,收割一次韭菜。但这种做法就不利于产品的快速普及,人们会因价格在领克与合资品牌之间徘徊。一定程度流失潜在客户。

随着新车型的出现,为避免新旧价格重叠,老车型就必须为新车让路。像领克01、02上市了一段时间的车型,它们终端普遍都有1万元以上的现金优惠,更实惠的价格、无疑是降低了购买门槛,销量也自然水涨船高。

总得来说,领克品牌销量增长是注定的结果,沃尔沃的技术让它有媲美合资车的实力,吉利年轻化营销策略也符合当下市场潮流,再加上终端优惠的逐步放开,产品热销也属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