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驰骋SUV市场7年之后,全能王奇骏迎来更牛的一次换代

2020年10月26日 20:46:04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如果你要找一个最运动的,你可能不会想到日产奇骏;如果你要找一个最豪华的,你也不会想到日产奇骏;但是如果你要找一个有“全能”标签的,那奇骏一定是不二之选。

从2008年国产奇骏诞生,这个打着城市SUV幌子的“全能手”就实现了量产车同时登陆地球三极的突破。而在2014年换代之后,全新奇骏更是每年奔赴无人区,重新定义了城市SUV出行的半径。当然,这不是为了鼓吹城市SUV可以随便涉足无人区,只是为了告诉你,奇骏有这个实力。

在国内市场的7年时间,奇骏取得的成绩和口碑有目共睹。不过,随着竞争对手们的纷纷换代和衍生产品的相继亮相,独揽大旗的奇骏难免显得有些势单力薄,并且7年也到了一款产品的生命末期。所以在不久前,全新一代Rouge(美版奇骏)在海外市场发布,据日产官方介绍,全新奇骏可能是日产有史以来最先进的SUV之一。而随着奇骏的换代,日产家族也迎来了新的篇章。

换装分体大灯,内外焕然一新

全新奇骏使用了日产家族目前最新的设计语言。在外观方面,最引人注意的当属分体式LED大灯,除此之外,前脸部分继续沿用了经典的V-motion设计语言,但是与之前不同的是,新款车型中网面积变得更大且支持主动开闭功能。在车身侧面,全新奇骏采用了悬浮车顶的设计,简洁干练的腰线将车身轮廓勾勒的十分紧致,搭配上双色车身的设计,让整车更显年轻精致。

全新奇骏基于升级后的CMF-C/D平台打造,与上代车型相比,车身长度和高度都有所降低。但是,得益于优秀的空间优化,全新奇骏的乘坐舒适性得以再次提升。新款车型后排座椅配备了由美国航天局设计的零重力座椅,可以给脊椎带来更好的支撑,再搭配上后排独立空调、遮阳帘等配置,进一步提高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体验。

而在储物空间方面,全新奇骏也是别有一番心思。在后备箱的设计上,全新奇骏采用了储物空间“高度分割”的设计,在后备箱两侧有两个较大的凹槽,可以固定一些大罐液体防止溢出。后备箱垫从中间被分割成两部分,当不需要那么大的后备箱空间时,可以将垫子后半部分垂直立起来将后备箱分隔成两部分,从而有效地防止物品翻滚。

在内饰方面,全新奇骏更是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款车型采用了与全新天籁和轩逸相似的设计元素,车内使用了大量皮质包裹,并且有木纹装饰,菱形网格座椅的加入更是让整个内饰充满豪华氛围。除此之外,在电子档把和三块大屏的加持下,科技感也有明显提升,整个内饰无论是在功能布局还是配色方面都极具质感。

安全性大幅提升,摇身一变“科技潮男”

全新奇骏在海外发布之初,就旨在简化家庭生活,而对于家庭成员来说,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全新奇骏全系车型标配了Nissan Safety Shield 360安全系统,包含了具有行人检测功能的自动紧急制动,后方交叉路口交通警告,车道偏离预警等一系列安全性辅助功能。另外,新款车型配备了增强型Pro Pilot Assist系统,并有Navi-link加持,加入了自适应巡航系统、盲点干预和交通标志识别以及平视系统等功能,可以在识别道路交通标志后自动调整车速,并在高速公路弯道、路口处主动减速,在增添安全性的同时有效的减轻了驾驶员的负担。

除此之外,全新奇骏全系标配了日产的创新智能驾驶员警报技术和后门警报,全车配备10个安全气囊,且后排三个座位均可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在突出“奶爸”属性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在舒适性配置上,全新奇骏也下足了功夫,像是四门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座椅加热这样的配置已经不足为奇,但是在同价位配备了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后排遮阳帘和BOSE音响的可并不多见。在强化了家庭属性的定位之后,全新奇骏在配置上极具竞争力。

在北美市场,全新奇骏仍然搭载着2.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而引入国内之后,能否用上日产那套2.0T可变压缩比的动力系统还是未知,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在竞争对手们玩起了涡轮和混动的技术之后,全新奇骏应该不会无动于衷,而凭借着日产多年在技术上的耕耘,全新的动力形式也十分值得期待。

面对竞争对手们的纷纷换代,上市7年之久的奇骏不免会给人疑惑:廉颇老矣?

的确,从时间维度来看,现款奇骏已经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太长时间,但是尽管如此,奇骏还是在用销量成绩告诉我们什么叫“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而随着新款车型的到来,在更强的产品力和长久以来的口碑加持之下,全新奇骏是否还能继续领跑城市SUV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