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实用 续航不怂 广汽本田VE-1+家用新选择

2020年10月26日 20:46:07
分享到:
来源:

电动化的浪潮在中国已经掀起,如今正在席卷全球,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纷纷入局。广汽本田在去年发布了首款纯电SUV——VE-1,该车由广汽本田研发公司和本田中国共同开发,以缤智为原型车,基于VEZEL平台打造。有意思的是新车并没有采用本田LOGO,而是使用理念车标,作为一款新生车型,该车凭借本田在国内优秀的群众基础以及成熟的电动技术,上市后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如今该车的“Plus”版本——VE-1+在今年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在以往基础上有所升级,推出5个版本可供选择,全系NEDC续航里程提升至470km,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8-18.38万元,其中包括了VE-1 S+运动款车型,它的出现也意味着VE-1车系拥有了续航更强势、更具运动气质的车子。更首次导入SPORT EV技术,通过控制策略和悬架的调整,带来了EV特有的驾驶性能,保证了缤智优秀的空间表现以及操控性能。

没有本田标 乐趣依然在

作为广汽本田首款搭载SPORT EV动力的车型,VE-1+保持了本田一贯高水准的驾驶乐趣和运动表现,实现了低能耗与强动力的完美融合,具备卓越的品质、优秀的操控性能。

广汽本田VE-1 S+车型采用SPORT EV技术,该技术特点为1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搭配来自宁德时代的61.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470km,续航水平处于合资纯电动车的第一梯队。同时0-50km/h加速低于4秒,更有N(舒适模式)、S(运动模式)、B+N(强回收模式+舒适)、B+S(强回收模式+运动)四种驾驶模式,可实现压倒性的加速感和灵敏的操控,满足大部分用车场景,让消费者开起来更为轻松。

从驾驶感受来看,广汽本田VE-1 S+车型拥有充足的动力储备,起步轻快同时没有任何噪音,这就是纯电动车比燃油车所拥有的独特优势。如果你想日常轻松驾驶,那么在舒适模式下该车并没有纯电动车较为激进的驾驶表现,隐藏了纯电动车的“怪脾气”,无论驾驶还是乘坐方面显得相对温和。一旦你切换为SPORT模式,这辆车的“暴脾气”立马就来,踏板带来的轻快让它能够瞬间将速度提升至100km/h,给你很强的推背感,同时电机持续保持在“亢奋”状态,可让你尽情驾驶。不过这样所带来的“坏处”就是续航里程会比平常使用下降的稍快一些,所以在城市用车时建议使用正常的舒适模式即可。

外观内饰个性张扬 让缤智车主眼红

当下年轻消费者购车,颜值占据了大部分因素,VE-1 +的外观设计呈现了不错的未来感和运动感,同时通过蓝元素的精致设计强化了EV属性,加上充满张力的前脸造型、凌厉且具有行进感的双腰线、贯穿式车尾灯设计,走在了时尚前沿。另外,搭载时尚个性化的双色车身设计,彰显年轻个性,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丰富的选择。

VE-1 S+运动款车型时尚的外观颜值更契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封闭式的前格栅采用了黑色饰条加以装饰,两侧羽翼式LED大灯组造型极为狭长,配合贯穿前脸的红色饰条,营造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设计美感。此外新车还提供7种个性化车身颜色以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其中VE-1 S+运动款选用新增的绽放橙,以及瑞丽红、塔夫绸白和玫瑰黑作为外观色,并且提供双色车身,让消费者能够买到自己喜欢的车身颜色。

内饰方面,VE-1 S+车内被大量真皮包裹,红色元素分布于仪表台、方向盘、座椅等处,这在该级别燃油车型上本不常见,或许纯电动车电机所带来的加速感与这样的红元素设计更般配一些。

新车内部的中控台部分与缤智车型的相似度非常高,8英寸的中控屏镶嵌其中,内置智能互联系统,同时采用SBW按键式电子换挡,节省了车内空间,在乘坐空间方面也延续了本田一贯的优秀空间利用率,在2610mm轴距的基础上,让该车的空间表现相比同级车型更为领先。并且在高配车型上还配置了同级超大全景电动天窗,让车内视线更开阔。

配置方面,VE-1 S+拥有LED前大灯、后摄像头、倒车雷达、远程实时监控、定速巡航系统、Smart Entry智能无匙进入系统、防盗报警系统、智能无钥匙系统、AUTO HOLD等配置。安全方面,配备前排安全带预紧功能、前排i-SRS智能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DWS胎压监测系统、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AVAS低速行人提示音系统、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等配置,最大程度地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带来更为安心的驾驶感受。

不仅如此VE-1+还提供WOW STATION价值服务体系,该体系以APP为载体,可通过WOW STATION丰富人与车,延伸至与人群、信息、社会间的联系,在不断的使用过程中,理解车主的用车习惯、个人喜好及生活需求,并针对车主所需提供具有互联性的服务,增加了车辆与用户的互动,让车主日常用车更为便捷。

总结:

去年广汽本田发布的首款纯电SUV——VE-1在用车体验上并没有让人失望,如今的广汽本田全新VE-1+这款车更为成熟,拥有成熟的SUV平台,在外观颜值、车身架构等各方面都充满了优势。同时,作为一辆本田纯电SUV,该车可以当好家用日常通勤车的角色,并且它具有售价亲民、用车成本低、安全放心以及实用空间等优点,加上广汽本田强大的品牌影响力,相信该车的加入会让同级纯电SUV注入新的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