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仅0.7个比亚迪,蔚来小鹏超车在望,传统车企市值咋翻身?

2020年10月26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

上汽集团是行业的龙头老大,此前市值一直都是国内汽车行业的第一名。

不过最近,上汽集团市值2482.74亿元第一的宝座,已经彻底被更替了。

日前,比亚迪每股股价蹿升至138.67元,市值飙涨至3783.12亿元,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市值的“新一哥”。

其实,不止是比亚迪,很多新能源汽车公司或者是造车新势力,在市值上均有不俗表现,比如说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等。

相对的,在今年,传统车企的市值增长幅度就要更弱一些了。

这么看来,难道是传统车企市值难以翻身?

进击的比亚迪和造车新势力

比亚迪和三家在美股上市的造车新势力今年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可以用“当红炸子鸡”来形容。

比如说蔚来汽车,每股股价由年初的4美元上涨至28.5美元,飙升6倍多,堪称疯狂!

要知道在2019年,蔚来汽车可谓是经历灰暗的一年,资金紧张、电池起火、高管离职等负面消息,让蔚来汽车的股价下跌至1美元关口。

但是今年,资本风口转向明显,蔚来汽车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又成为资本市场的青睐对象,所以市值上才不断赶超传统车企,甚至勇夺第一。

汽车市场大环境已变?

其实上,不管是比亚迪还是以蔚来汽车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之所以市值不断攀升,与新能源汽车市场环境变好存在较大关系。

在后疫情时代,国内和国外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都陆续复苏,同时各国政府也提供了大量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政策。

如此一来,在大环境向好,以及政策的支持下,资本市场自然会转向新能源汽车公司,这也让新能源汽车公司的市值得到了资本有力的支持。

风险依然存在

但是,市值的高升并不能掩盖造车新势力的风险和危机。

比亚迪汽车虽然说是新能源汽车公司的代表之一,但是比亚迪汽车也是传统汽车大厂,并且在动力电池制造、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等领域,均是行业前列水平。

至于造车新势力们,只有寥寥几款车型量产交付、全年销量仅数万辆、财务上还在持续亏损,在实际实力上根本无法与传统车企大厂相抗衡。

举个例子,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中,上汽集团单就宏光MINI EV这一款新能源车型,就能够超越特斯拉Model 3

小结:除了比亚迪汽车之外,造车新势力市值的大涨并不是因为自身实力的猛涨,更多还是政策利好和市场环境好转带来的资本投资倾向变化。造车新势力们想要达到传统车企大厂的实力高度,仍然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