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升品牌体验 宝马/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20年10月26日 21:10:02
分享到:
来源:

10月26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宝马与阿里巴巴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整合资源,围绕品牌、营销、渠道、跨端运营、服务和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致力于实现宝马中国业务全流程数字化战略,同时助力经销商共同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线上线下无缝链接的数字化品牌体验。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在宝马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跨行业合作与开放创新的交流必不可少。阿里巴巴作为中国顶尖科技企业的代表,在数字化技术、大规模用户平台和渠道以及目标客户运营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企业服务体系秘书长靖捷表示:“作为最具创新精神的豪华汽车制造商之一,宝马凭借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一直引领着行业,如今宝马再次走在数字化转型和升级的前列,成为首家接入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汽车企业。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就是用数字化的方式,助力宝马加速实现跨业务、多场景的运营模式,形成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端到端全生命周期服务,更高效地拓展用户、链接用户、服务用户,获得高质量增长。”

根据该合作备忘录,宝马和阿里巴巴将联合推出首家高端汽车品牌经销商在线销售和服务业务。未来,双方所产生的在线用户流量也将引流给经销商,为他们创造更多的业务机会。此外,借助阿里巴巴全域会员体系,BMW和MINI还将在阿里多个线上平台开展品牌会员服务及营销活动。

在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支持下,宝马与经销商将加速经销商网络的数字化转型,为中国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个性化的数字化服务和体验。未来,用户可通过BMW和MINI官方天猫旗舰店在线购买BMW和MINI汽车,并能轻松完成试驾、维修、保养等多种在线预约服务和多样化的融资和出行需求。

未来,宝马和阿里巴巴还将与经销商一起打造宝马的跨端运营体系,通过淘宝、天猫、支付宝、高德等阿里生态体系,为消费者提供集“看车、买车、养车”为一体的全链条服务。宝马中国成为首家接入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汽车企业,未来双方将助力线下经销商增长空间,推动汽车及车生活领域的全面数字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