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元”到“元+”,神龙汽车为实现复兴再出狠招

2020年10月26日 22:36:03
分享到:
来源:

成立于1992年的神龙汽车,见证了中国汽车步入21世纪后的所有发展历程,同时它也在28年的时间里收获了超过600万用户的喜爱。数据显示,2011年-2015年,神龙汽车年度销量从40.4万辆逐步增长至71.1万辆,而且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的销量差距很小,前景可以说一片光明。

不过,万物有盛有衰,盛极一时的神龙汽车也遭遇了困境。2016年,神龙汽车累计销量开始大幅下滑。到了2019年,神龙汽车全年累计销量只剩11.36万辆,同比下滑55%。究其原因,轱辘哥认为一是自主品牌崛起带来了压力,二是自身决策的失误。

那么,神龙汽车面对如此困境,是选择克服还是就此退缩呢?当然是选择前者,而且这是不放弃中国市场的唯一选择。神龙汽车表示,神龙已做好“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各项准备。

为复兴再出狠招,神龙发布“元+”计划

为实现复兴,神龙汽车曾在2019年9月份发布“元”计划,该计划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运营更高效。可神龙汽车意识到,赢得客户、赢得客户信赖才是企业赢得竞争、获得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

基于这样的认识,神龙汽车调整了“元”计划,将其升级为“元+”计划,增加了“服务更信赖”版块,而该计划也于10月24日,在2020神龙汽车文化节上正式发布。

那么,如何做到“服务更信赖”呢?神龙汽车给出的答案就是“五心守护行动”。该“守护行动”具体包含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五个部分。

其中“买车放心”的主要内容为7天可退换车、双品牌新车承诺1年保价和新车至高享受5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免费6次基础保养(或可选择增值换购礼)。“用车安心”则是给车主提供三大礼包:7折保养套餐、下调常用备件价格(平均降价率达10%)和全国救援2小时速达。

为了保障标致雪铁龙品牌车主的权益,神龙汽车还承诺,常规保养会在2小时内完成,全国范围救援2小时必达,同时车辆更换旧件也会展示给用户看,这些做不到就免单。

至于“换车开心”和“一路同心”,它们则分别指的是增值换购计划(旧车最高可增值15000元)和老友礼(6年以上首任车主可免费保养1次)。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这些服务承诺有效兑现,神龙汽车还增设了总经理投诉专线,而且限时2小时回应客户。

从以上这些新的服务举措可以看得出,神龙汽车为了让标致雪铁龙重返赛道,真的给出了足够的诚意。而且可以肯定,这些远超行业标准的服务必定能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

神龙汽车能否迅速实现复兴?

其实,神龙汽车要想实现复兴,除了提升服务质量,还得关注产品,因为能得到消费者认可的产品才是实现复兴的关键。但好在,神龙汽车并没有将产品放在次要位置。

“元+”计划的“产品更中国”指出,神龙汽车未来将会把客户关注、高频使用的配置用在主销级别车型上,而且未来5年将会投放14款新车型。同时,神龙汽车还会推进E动战略,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经济和节油的产品。

除了计划推出更多配置丰富的新产品,神龙汽车还将在营销方面发力。如进一步明确标致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定位、价值和优势,同时加大营销力度,让更多人能感受到这两个品牌旗下车型的真正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文化节上,神龙汽车还宣布,32家双品牌4S网点正式开业。作为“元+”计划的一部分,双品牌4S店的到来将有望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营销成本,同时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给用户提供配置、动力更丰富的新产品和更好的服务,并且加大营销力度以及改变运营方式,神龙汽车正通过全方位的改变来谋取重生,应该很快就能重返赛道。可是,“神龙的重生之路,必然是一次新的长征,必然是一场持久战。”神龙汽车对自身未来发展有着冷静而清晰的判断。

在中国,车企经历衰退是很正常的事情,只是有的彻底退场,有的成功复兴,再创辉煌。而轱辘哥相信,位于武汉的神龙汽车会是后者,因为其认识到并正视自身存在的发展问题,根据市场需求做了针对性战略调整,同时也做好了长期战斗的准备。那么,它要多久才能重返赛道呢?相信消费者很快就能给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