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户”广州,极星空间持续进军华南市场

2020年10月26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

继9月份华南地区首家Polestar极星空间在深圳迎来开业后,10月24日,Polestar极星品牌的广州首家极星空间在万菱汇正式开业。

按照此前极星发布的“极星战略伙伴”计划,该品牌今年将在全国17个城市打造20家极星空间,覆盖超过80%高端电动车市场。目前除了广州,上海、杭州、南京、重庆、北京等地也相继建立了极星空间。

对于这次来粤,极星中国区总裁高竑先生表示,“我们将极星空间落户广州,代表了极星对华南市场的重视和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极星空间是一个让星先锋聚会分享、交流思想的第三空间。在这个轻松惬意的氛围里,我们将为用户展现极简美学的魅力,高颜值、高科技、高性能的产品和高品质的专业服务。”

极星空间进驻的万菱汇可谓“新味”十足,距此不远的高德置地广场,已经汇聚了特斯拉、小鹏、理想等体验店。这里被看成是新能源汽车的“大观园”,来到这片沃土,自带“高冷”气质的极星品牌将如何提升自己在华南市场的热度?

轻资产模式打造可持续发展空间

褪去喧闹,造车新势力格局已然出现,而它们留给传统车企最具借鉴意义的莫过于它们采用的新零售模式。以特斯拉直营模式为基础,经过新势力的演变,增添了更多本土气息。

得益于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这种模式可以将线上线下相结合。以蔚来的NIO House为例,消费者可以在这里了解车辆,享受服务。下单购买则通过蔚来App在线上完成。在城市中心建立体验中心,不仅可以提升品牌形象,扩大品牌知名度,还有一大好处,就是能缓解资金压力。

目前,蔚来、小鹏、威马、理想、哪吒等新势力都建立了各自的品牌体验中心,数量在进一步扩大中。

作为传统车企中的新势力,极星表品牌一方面通过零库存、轻资产的经营模式减轻极星战略伙伴的投资压力,确保销售渠道的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一城一伙伴”的布局理念也为极星战略伙伴提供可持续的发展空间,同时也为品牌未来渠道建设铺路。

坐落于万菱汇的极星空间,设计陈列上充分发挥了自身的美学功底。极简主义仍是主打风格,经典的黑白灰三种色彩搭配,和谐而高级。整洁的布局下,同样融合了品牌可持续发展理念。高品质环保材料的全面应用,LED无影可控照明灯的使用,都在践行节能环保。

空间内的极星2,更是一款集合美学、高性能于一体的纯电动高性能轿跑。其拥有660牛·米的峰值扭矩,以及4.7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此外,针对追求更高驾驶乐趣的用户,极星还提供了高性能套件的选装,目前,购买极星2首发版的用户享受限时免费升级高性能套件。

华南是新能源的主战场之一

目前,广州不仅聚集了小鹏整车生产基地,广汽蔚来、广汽新能源等本土品牌,还有小马智行等配套无人驾驶研发基地。政府层面也在不断加大支持,提供更多的政策红利。

日前发布的《广州市促进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中,明确表示,广州要在2025年打造突破500万辆汽车产能,规模以上汽车制造业产值力争达到1万亿元,基本形成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为此,政府将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向高质量发展,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数据显示,今年1-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城市前十五位中,深圳和广州分别位列榜单第三位和第四位。二者组成的华南市场是新能源交付的主战场之一。从纯电车型交付来看,来自本土的传祺Aion S是追赶特斯拉Model 3的主力军。

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先天的产业集群条件,华南市场一直是汽车品牌发展的热土。不仅吸引了日系、德系等品牌落子,近年来也成了新能源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其中又以广州为支点。

新能源车企如潮水般落户广州,很大程度上也是看中了此地开放包容的消费理念。对新生事物的好奇和尝试,是新势力初期发展存活极为重要的养分。

此时的极星,已在深圳和广州先后完成了线下体验店布局。主打高端产品线的它,在享受区域消费环境的便利时,同样也将和特斯拉、蔚来、小鹏、比亚迪等新老势力同台竞技。

钟述

搅动新能源池水的虽然是新势力,但目前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也先后苏醒。对于它们的大象转身,新势力们势必持续承压。脱胎传统车企的新势力——极星,背靠沃尔沃吉利的背书,通过全国性的战略布局,持续打开市场通道。激战正酣的华南市场,自然是不容错过的宝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