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昨天大陆抽砂船包围马祖

2020年10月27日 00:14: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据台媒报道,一名李姓马祖网友今日在脸书上爆料,指目击南竿海域出现大批大陆船只,数量之多,几乎将整座岛包围。

对此,马祖海巡队表示,今日出现在南竿限制水域外围的大陆船只相当罕见的都是抽砂船,目前已加派出2000吨级新北舰与特勤队员赶往驱离,由于这是首次出现全由抽砂船组成的船团包围马祖海域,100吨警艇毫无警示作用,海巡署相当重视,将由大型舰对越界行为进行强势驱离作为。

一名居住在马祖的李姓网友今日在脸书上PO出一段大陆抽砂船现踪南竿海域的影片和照片,并表示,“怎么回事?被包围了!”从画面可以看到,海面上布满大量大陆的抽砂船,数量之庞大,几乎要把岛屿团团包围。

报道援引马祖海巡队的话称,实际上在当时已经前往针对越界抽砂船进行驱离,但是这些抽砂船相当狡猾,全部围绕在禁制水域线外围,并采取打带跑战术,不时的侵入我方水域内,让海巡警艇疲于奔命,而且警艇仅100吨大小,对于数百吨至上千吨重的抽砂船毫无警示作用。

为此海舰队分署特别派出西北舰赶往驰援,舰队分署表示,马祖海巡队今(25)日清晨以近岸雷达发现陆船越界状况,立即调派2艘巡防艇赶往查处,因抽运砂船船舷太高及现场海象不佳,驱离4艘运砂船及1艘抽砂船,目前大陆抽砂船均在禁限制水域外;另舰队分署紧急调派新北舰全速赶往南竿海域,支援马祖海巡队强势取缔越界陆船。

此前(23日),由于东北季风强劲吹袭,有20余艘大陆渔船出现在澎湖西吉海域避风,台湾“海巡署”竟派出3000吨高雄舰前往,以发射水炮方式驱离大陆渔船至澎湖限制水域外,只是避避风,将心比心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