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DPower汽车质量报告:广汽本田登榜首,雷车竟不如奥迪?

2020年10月27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

一款车的可靠性是很多人买车最为关注的,近日J.D.Power就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新车质量报告排行榜,分别对各大品牌以及细分市场的车型进行了排行,快看有没有你喜欢的品牌或者你的爱车……

这份报告和此前发布的APEAL(汽车魅力指数研究)报告一样,重点针对买到新车2至6个月的时间里,新车车主遇到的质量问题,新车质量得分以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表达,得分越低,表明故障率越低,问题数越少。

首先俩看看豪华车品牌排行,本榜单仅公布了平均值以上的品牌,不过比往年少了一个位置。和新车魅力指数研究报告同样,排头位又是保时捷,继2018年夺得头位之后,时隔一年重回巅峰,而奥迪则由去年的首位跌落第二,第三名的雷克萨斯和往年一样依然徘徊在二三位。紧随其后的是捷豹,不要惊讶,去年路虎也能进入前五的。而去年排在第四的奔驰却不见踪影。

在主流品牌方面,广汽本田由去年的第四登上了榜首,而广汽菲克jeep以微弱的优势赢了北京现代长安福特夺得第二名,而在第十位咱们看到广汽传祺,可见其品控也做得很出色了,同时也是第8次蝉联主流国产品牌头位了。纵观主流品牌处于平均值以上的品牌,出名耐C的日系品牌,表现依然稳如老狗,共占了5席。其次美系占了4系,也是相当不错,但国产品牌也没差占了3系,还有“全员到位”的韩系,而德系仅1系。

在轿车细分市场方面,绝大部分位置均被合资品牌车型所“霸占”。值得注意的是,紧凑型高端轿车这个排名中就没有看到咱们茶余饭后吹捧的GK5,反而被广汽丰田致炫/致享夺得头位,随后的大众POLO也在平均值之上。而在中型基础轿车排行榜中,终于看到咱们自主品牌的身影了,那就是奇瑞家的艾瑞泽5/EX,希望其他自主品牌也加把劲了。

至于SUV、MPV细分市场的车型分化比较明显,除了三个豪华SUV、大型SUV/MPV细分市场之外,其余细分市场绝大部分被国产品牌车型霸占,其中长安CS35/广汽传祺吉利星越宝骏360以及五菱宏光S3,分别占据了微型SUV、中型SUV、紧凑型MPV以及中型MPV的头位。

纵观细分市场车型奖项,共有14个品牌的20款车型摘得18个细分市场奖项,北京现代可谓是大赢家,瑞纳、悦动和ix35三款车型获奖,其次奥迪品牌获奖车型是A3、Q2L。别克品牌获奖的是威朗以及新GL8,广汽本田品牌有雅阁、冠道获奖,广汽丰田品牌获奖的是致炫/致享和丰田雷凌等等。不知道大家的爱车有没在获奖名单里呢?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