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FCA与PSA合并交易将获欧盟批准

2020年10月27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FCA与PSA之间380亿美元的合并将获得欧盟的批准,双方将合并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当前两家公司正在努力应对整个行业都在面临的双重挑战,即对环保汽车的投资以及全球疫情大流行。

2020-chrysler-300-gallery-3.jpg.image.1440.jpg

克莱斯勒300(图片来源:克莱斯勒

今年6月份,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FCA与PSA合并有可能损害14个欧盟国家以及英国小型货车行业的竞争,欧盟已经对这笔交易开启了为期4个月的调查。知情人士透露,为了打消欧盟的反垄断担忧,PSA提出通过扩充产量、以接近成本的价格向丰田出售货车,以强化丰田的竞争力。PSA与丰田共同拥有一家货车合资企业。

此外,FCA和PSA还将在某些城市内允许经销商为竞争对手的品牌提供维修服务。消息人士称,根据竞争对手和消费者的反馈,FCA和PSA只需要调整让步的措辞,无需做出实质性变化。

他们表示,两家公司没有必要用COVID-19疫情作为要求合并的理由,欧盟有可能在年底之前做出决定,欧盟决定的正式截止日期为明年2月2日。此前FCA与PSA表示,他们希望在2021年第一季度结束之前完成合并。欧盟委员会与FCA拒绝就最新的消息发表评论,PSA集团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去年底,两家公司宣布合并,合并后将把菲亚特Jeep道奇、Ram和玛莎拉蒂等品牌与标致欧宝DS等品牌联合在一起。此外,两家公司还宣布,在不关闭工厂的情况下,他们将每年节省50亿欧元(约60亿美元)的成本。

COVID-19的出现,使向电动汽车过渡的过程变得更加复杂。上个月,由于疫情危机对经济所造成的影响,FCA和PSA调整了交易条款,旨在节省现金,并提升了成本节约目标。两家公司表示,大约40%的成本解决将来自产品相关的费用,40%来自采购,还有20%来自营销、IT和物流等其他领域。

在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批准之后,FCA与PSA将合并为Stellantis,新的汽车制造集团可以向美国消费者销售Ram皮卡和Jeep SUV等车型,从而获取巨额利润,从而为研发零排放汽车提供资金,以在欧洲和中国进行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