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降价风波后 特斯拉宣布上调超充价格

2020年10月27日 09:32:02
分享到:
来源:

财经网汽车讯 特斯拉将调整部分充电桩价格。

10月25日晚,特斯拉宣布对旗下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进行调整,以车载大屏上站点显示的具体价格为准。

特斯拉中国充电团队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自2020年10月26号起,部分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将进行调整,各站点的价格依据各地电价、相关的投入、运营情况以及当地相关政策进行不同幅度的调整。”

对于调价的原因,该团队表示,随着特斯拉全球充电网络的快速扩展、建设、运营成本在不断增加,因此将对超级充电站点的价格进行上浮调整。同时,特斯拉还强调“此次调整不是为了盈利,而是保证特斯拉自营充电网络的可持续运营”。

财报显示,到第三季度末,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累计拥有2181个超级充电站,同比增加32%;超级充电桩则同比增加33%至19437个。

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一共增设了146个超级充电站,并安装了1337个新充电桩。目前的充电网络面积相比一年前扩大了近三分之一。特斯拉表示,这是旗下超级充电网络的站点和充电桩数量扩张最强劲的季度之一。

特斯拉还在10月23日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布了下一代超级V4充电桩的计划。特斯拉汽车业务总裁杰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表示,特斯拉正在为Model S Plaid 和Cybertruck等下一代车型配备输出峰值功率可达350kW的超级充电桩。

完善的充电网络是解决电动车里程焦虑的重要一环。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41.8万台,同比增加27.2%。与此同时,目前电动汽车车桩比仅为3.18:1。

在今年充电桩新基建政策加持下,拥有巨大潜力的充电桩市场受到广泛关注。安信证券指出,充电桩目前建设区域较为集中,未来将逐步辐射全国,具有多重作用的充电桩后期增长势头有望持续,充电桩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特斯拉因成本压力上调充电价格的同时,包括国家电网在内的多家企业一直在增加充电桩数量。日前,国家电网公布,2020年在充电桩方面投资将达27亿元,比年初计划提高近70%;2020年内将新建充电桩7.8万个。

特斯拉近期负面新闻不断,包括因多次降价被指“割韭菜”,取消七天无理由退货,将二手车保修期由4年变更至1年等。10月23日,特斯拉向有关部门备案并宣布召回48442辆进口Model S、Model X。财经网汽车发现,本次大范围召回系因发生事故的风险增加,存在安全隐患。

汽车分析师张翔指出,相比普通充电站,超充站节省了车主的充电时间;特斯拉超充站的背后有大数据支持,之所以上调超充价格,是因为发现超充站使用人数增多、排队时长增加。在这个基础上,提高超充站价格,一方面使得部分车主转而使用普通充电站,另一方面,“不管是降价’割韭菜‘还是提高超充价格,都是商家追逐利益的基本法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