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ER6 620km的续航里程够不够用?

2020年10月27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上汽乘用车中高端新能源车型专属品牌,R汽车自诞生之初就颇受外界关注,今年8月,R汽车的首款车型ER6正式上市,售价16.28万-20.08万元,作为R标旗下的首款纯电轿车,ER6不仅实现了20万内唯一620km超长续航,还拥有15分钟充电200km的超快充电速度、12.2kWh同级最低百公里电耗等产品特性。

而这次,车市进言就来到了天府成都试驾ER6,本次动态试驾活动对ER6的动力、操控、续航、快充等性能进行了全面考评。总所周知,相对于同级别燃油车,纯电动汽车在静音性、舒适性、平顺性、操控性等方面有着传统燃油车无法比拟的天然优势,所以这次的试驾总结主要放在有关出行效率的续航里程、充电速度、安全保障等方面。下面,将从三电技术和实际续航表现两方面来介绍。

首先是续航里程,ER6的综合续航里程为620km,这一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目前主流中高端纯电车型的最高水平,而在前段时间ER6还在北京成功挑战“五环六圈”。在上海市长宁公证处工作人员全程跟车见证下,ER6沿五环绕行六圈后抵达交付中心现场,实际行驶630.6km后剩余电量还有8%,续航能力可见一斑。

能有这么强悍的续航能力,自然与ER6超强的三电系统分不开。在电池上,ER6采用了宁德时代成熟稳定的NCM523电芯,电池能量密度为180Wh/kg,达到比肩NCM811电芯的性能,但与其他车企所用的不同,ER6仅采用了宁德时代的电芯,在电池模组、架构上完全由自主完成,对于整体架构有着充分的自主能力。

而在电驱方面,ER6搭载了行业领先的高功率、高扭矩密度的8层Hair-pin电机,结合紧凑的创新同轴布置方案,集成同级最优的电驱动总成,其功率密度超越市场上现有同级产品,为车辆的超长续航做出重要贡献,将为用户提供更平顺、更高效、更节能的驾驶体验。

市面上,超过600公里续航的纯电动汽车并不多,而ER6更是将620公里续航的门槛降低至20万元以下,市场竞争力不言而喻。620公里续航可以说彻底解决了用户的里程焦虑问题,比如北京的用户周末想去滑个雪,开ER6去崇礼跑个来回完全没问题;如果是上下班通勤,按每天120公里算,一周只需要充电一次。

ER6在智能互联方面的表现也非常优秀,其搭载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拥有智能语音助手、长视频播放、车家互联等实用功能,并且全面打通了阿里软件生态圈,并支持智能家居设备远程协作。还能支持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功能,能够在90秒连续下达指令,并前后指令可相互连通,这点是目前很多车机语言系统所不具备的。此外,智能系统3.0-Pro还能绑定支付宝账户,使用支付宝内的小程序等等,还支持点外卖、购买电影票、停车费支付、餐厅选择、在线支付等等,为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它还拥有SKY EYE天眼系统、BYOD多用户随心控、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车信等智能功能,刷脸启动等等一系列的智能功能。

在设计层面,ER6也保持了较高的水准,采用自然纯粹的“驭光银”车身颜色、AGS主动进气格栅、矢量矩阵LED大灯、3㎡天空之境穹顶天幕等设计,并通过流畅的车体线条与低阻力轮胎实现了0.24Cd的超低风阻系数。内饰方面,ER6以“科技向内,人性向外”为设计主题,融入东方线性美学思想,在设计、用料、色彩、细节等多方面都下足功夫,不仅拥有宽适的高品质大空间,更为用户带来了自由从容的意境。

写在最后

作为上汽乘用车冲击中高端电动车市场的品牌,R汽车背靠上汽集团优势资源,拥有最完善的新能源体系和最深厚的技术储备,推出的首款作品ER6不仅实现了20万内唯一620km超长续航,还拥有15分钟充电200km的超快充电速度、12.2kWh同级最低百公里电耗等产品特性,堪称新能源市场的“国家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