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市场疲软,五菱宏光、宝骏销量大幅下滑,消费市场变了吗?

2020年10月27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汽车乘联会已经公布9月汽车销量排行榜,除了轿车、SUV领域,MVP领域同样备受人们关注。9月MPV销量榜单上,五菱宏光依旧稳坐冠军宝座,而紧随其后是别克GL8宝骏730则斩获第三名,大众威然则超过吉利嘉际排名第8,不过从1-9月份总销量上来看,MPV销量比去年下滑很多。而相比于轿车冠军轩逸的5.78万多辆和SUV冠军哈弗H6的4万多辆,五菱宏光的两万多辆逊色很多。

从上面这张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到,2020年1-9月MPV销量上,正增长的车型仅有一款,其他全都是大幅度下降。而宝骏730居然下降了45.6%,神车五菱宏光也下跌24.1%,不过也有逆行者,像艾力绅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2%。宝骏RM-5由于刚上市,因此不做比较。下面我们一起看看排名靠前的几款车的具体信息。

艾力绅

艾力绅突然的发力,除了得益于本身的品质外,自然也离不开本田的宣传推广。区别于其他MPV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艾力绅全系只提供2+2+3的7座布局车型,正因为这样单一的设计,反而造就了艾力绅不错的空间体验,中间2座的独立座椅更是能给乘坐者带来绝对舒适的感受,不管是作为家庭用车还是商务接待,都是逼格满满。

别克GL8

别克GL8是MPV商务方面的大BOSS,其销量是神一般的存在,虽然五菱宏光在总量上压着别克GL8,但完全不是一个品级的车型,而别克GL8价格坚挺,有时加价还需等车,此外20多万的售价也不是一般家庭所能承受的,更多是用来商务用途。新款GL8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家族新的设计语言,外观颜值也更加耐看,配置方面也有比较给力的提升,像LKA车道保持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CMB碰撞缓解系统等均未缺席。动力方面,GL8 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输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匹配9AT变速箱,这些给力的参数加之GL8的鼎鼎大名,因此销量如此傲人也是情理之中。

总结:除了这几款车之外,像宝骏730等车型9月销量成绩也比较亮眼。不过由于和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大幅减少,除了受疫情的缘故,人们对MPV家庭化的过渡遇到了实际的困扰。MPV优势是空间出色,座椅舒适,适合多员的大家庭外出,但短板也很明显,价格昂贵、维护保养费用高,油耗偏高,年审频繁,作为家庭用车其实用功能逐渐回归理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