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后售价24.19万元起,续航最高达653km,ARCFOX αT上市!

2020年10月27日 11:13:03
分享到:
来源:

在前些年,北汽新能源在纯电动车市场取得了较高成就,得益于旗下EC、EU系列车型持续畅销,北汽新能源连续7年成为了国内纯电动车市场销量最高的品牌。而随着竞争对手们都逐渐向高端化进发,北汽新能源自然也不甘落后,推出了高端品牌——ARCFOX。

10月24日,ARCFOX极狐旗下首款车型——αT正式上市,共推出了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4.19万-31.99万元。此外,新车购车可享3年0利息或首付15%低息贷款方案,置换补贴至高1.5万元。那么ARCFOX αT有哪些产品亮点、哪款配置值得买以及未来市场前景如何?接下来就随湃客一起来认识一下这台新车。

αT是ARCFOX旗下推出的首款车型,也是ARCFOX ECF概念车的量产版。新车从车身尺寸来看就是一台中型SUV,而其市场定位则是主攻中高端市场。

外观方面,ARCFOX αT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封闭式中网设计,符合其纯电动车身份,并且两侧导流口造型较为犀利,配合横贯式下格栅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灯组部分,前大灯整体为三角形,内部则为LED矩阵大灯,具备远光灯分区控制功能,提升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ARCFOX αT的侧面用上扬的腰线勾勒出了向前俯冲的动感姿态,而悬浮式车顶以及隐藏式车门把手的设计都颇具未来感。新车尾部则整体和前脸形成首尾呼应,贯穿式尾灯辨识度很高,品牌的英文标识增添了一丝档次感。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环抱式驾舱设计,厚道的用料以及出色的做工都保证了较强的车内档次感。另外作为一台新能源车型,ARCFOX αT的内饰科技感更是相当抢眼,除了全系标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之外,还配备了2块中控触摸屏,屏幕尺寸分别达到了20.3英寸和10.1英寸。再配合HUD抬头数字显示,新车共支持四屏互联,还拥有手势识别、声纹识别、语音识别以及人脸识别等技术。

得益于2915mm的轴距,ARCFOX αT的后排空间相当宽裕。乘坐舒适性方面,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充足,对于大腿的承托性很到位,另外中间地台做到了纯平且后排中间座椅配备了独立头枕,对于中间乘客也足够友好。配置方面,可开启全景天窗和后座出风口也都是全系标配,进一步为乘坐体验加分。

动力方面,ARCFOX αT分为了两驱与四驱车型。其中,两驱车型在前轴搭载了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60N·m的永磁同步电机;而四驱车型则在前后轴配备了双电机,因此综合最大功率到了320kW,综合最大扭矩高达720N·m,仅需4.6秒即可破百。

续航方面,新车的电池组容量分为63.7kWh和93.6kWh,前者可实现480km续航里程,而后者根据两驱或四驱可分别做到续航653km和600km。

车型具体导购方面,湃客认为ARCFOX αT对于消费者们来说还是比较容易做出选择的。

如果预算有限,入门版车型——2021款 480S也并非不值得考虑。毕竟这款车型的价格在整体车系中最为亲民,并且全系标配的全液晶仪表、双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倒车影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完全足以足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了。

如果想要更强的档次感,不妨加点预算上2021款 480S+。能够收获到的360度全景影像、真皮/翻毛材质座椅、12喇叭燕飞利仕音响以及矩阵式大灯等足以值回票价。

对于在意续航里程的消费者来说,你只需要根据自己对配置的需求在2021款653S/2021款 653S+之间做出选择就好了,653km的续航能力在同级别里已经处于中上游水准。

最后,如果追求强劲的动力输出,那就购买2021款 四驱性能版 H,虽说价格超过了30万元,但4.6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足以媲美路上遇见的大多数燃油性能车。

ARCFOX是北汽新能源旗下的高端化品牌,作为品牌首款车型,ARCFOX αT势必被寄予了厚望。从产品力来说,新车外观设计符合时下潮流、内饰科技感可圈可点,配置表现颇具诚意,而且动力以及续航方面的能力在同级别中皆较为抢眼,综合产品品力比较可观。值得一提的是,ARCFOX αT采用的是麦格纳制造标准体系,因此车辆品质也有一定保证。

不过,即便ARCFOX αT各方面的产品力十分均衡且出众,但毕竟其价位已经来到了25万-30万元的区间。这样的定价对于一款新品牌新车型来说并不算亲民。那么如何令ARCFOX品牌迅速在消费者群体中扩大知名度并且取得认可,这对于其未来的市场表现来说相当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