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合资SUV“妥协”,涡轮增压+战斗外观,从9.99万降至6.49万

2020年10月27日 11:52:02
分享到:
来源:

近些年在SUV领域中,国产车的表现可谓是蒸蒸日上,关键取决于它车辆超高的配置与极佳的性价比,毕竟拿着买小型合资SUV的资金就可以入手国产紧凑型SUV,甚至中型SUV,而且各方面的表现完全不在合资车之下,何乐不为?而当国产SUV的销量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对于合资车来说却是一次“致命”打击,众多车企只能采用了“以价换量”的销售政策来获得销量,就例如雪佛兰创界

和昂科拉同期推出的创酷,面对来势汹汹的本田XR-V和缤智,于去年推出了新一代车型,希望能起到力挽狂澜的效果。实际上,这款车推出后并不如预期火爆,刚推出的前两月销量还尚可,最高达到了4千辆出头,随后就急转直下。今年9月销量仅为239辆,1-9月累计销量才1550辆,几乎到了无人问津的程度。面对如此低迷的市场表现,雪佛兰自然得加大降价促销力度来挽回现在的颓势。

雪佛兰创酷的官方指导价格为9.99-13.99万元,定价是相对厚道的,要知道兄弟车型昂科拉的起步价为12.59万,本田XR-V为12.79万,丰田C-HR更是高达14.18万。横向对比,创酷的购买门槛比这几款SUV要低3万左右。不仅如此,以325T手动劲版为例,原价9.99万现已跌至6.49万,顶配车型Redline 335T CVT尊版,则从13.99万降至9万多。那么,如今6.49万的起售价能否给它的销量带来一些起色呢?下面就一起来聊一下这款车。

从外观来看,雪佛兰创酷延续了美系肌肉车的风格。前脸硕大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的设计,内部多根粗壮的黑色烤漆辐条,让车头具有丰富的层次感。车标换成了更显运动的黑色涂装,下方的红色饰条是Redline版本的特殊标志。两侧的灯组很犀利,熏黑的灯腔和双L型日行灯点缀,带来不俗的科技感和运动感,两侧獠牙式转向灯,看起来更显凶狠。

车身侧面,多条腰线衬托出较为修长的车身,同时也分割出层次感很强的轮廓。下方黑色的护板和黑色的车顶相呼应,凸显出较为炫酷的一面,同样是 Redline版的特殊标志之一。黑色的侧窗饰条和后视镜外壳,同样给新车增添了更多精致感,普通版车型会适当采用一些镀铬装饰件。此外轮毂上方也加入了红色修饰,运动感很强烈,亮黑色多幅式轮毂也很耐看。

相比张扬的前脸,创酷的尾部则要收敛一些,后挡风玻璃面积占比很小,使得车尾的重心看起来比较高。尾门上方还配备有后扰流板,能有效提高车辆行驶稳定性,并且加入了高位刹车灯。尾灯内部由双U型LED光带构成,整体辨识度很高。而"黑领结"Logo下方还采用了内凹设计,让其尾部更有层次感,哑光黑色保险杠和银色护板则表明其运动SUV的身份。

内饰方面,创酷车内采用了环抱式座舱,搭配不规则中控台造型。整个中控台基本都为硬质材料覆盖,不过在中控台中间位置还采用了钻石菱格纹PVC面板装饰,细节用双缝线点缀,提升内饰质感。同时,车门内侧也都使用了相同材质的进行装饰。

8英寸悬浮式触控屏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符合时下年轻人的主流审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平底样式,造型上更加简约时尚,握柄处为真皮包裹,两侧按键分别控制定速巡航、多媒体系统、蓝牙语音等功能。仪表盘为传统的双炮筒机械指针表盘,配合中间彩色行车显示屏,细节处带有镀铬装饰。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还配备有全景天窗,面积达到了0.88平方米,这是大家喜闻乐见的配置。

配置的话,只要你舍得出钱,那么MyLink+智能车载互联、安吉星智能车联、无钥匙/启动、电动座椅、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电子防炫目后视镜、电动加热后视镜、AEB碰撞缓解制动、PCM行人碰撞缓解、FCA前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四轮独立式数显胎压监测等等都能给到你,毕竟顶配车型也就9万出头。

空间方面,创酷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mm/1791mm/1602mm(1610mm/1627mm),轴距为2570mm,属于同级别车型中的主流尺寸。后排中央地台的隆起并不算高,整个后排舒适性表现还算不错。行李厢储物空间规整,标准状况下容积为390L,将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可获得一个几乎纯平的行李厢地台,对于一般家用使用来说是完全够用了。

1.0T和1.3T的两台三缸发动机,现已加入通用系的“标配”,喜不喜欢是你的事,但通用对待这一级别的车型,并不打算给你追加一台四缸发动机。参数部分,1.0T最大马力115匹,1.3T最大马力165匹,动力其实不用你担心,1.3T车型的百公里加速只要8.9秒。传动系统匹配6MT、6AT和CVT无级变速器,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5.1-5.7L左右。不过三缸车的缺点比较明显,存在抖动、异响、动力输出不平顺等问题,严重影响了车主的用车感受。

综合来看,除三缸机外,创酷的整体产品表现其实很符合年轻人对于SUV车型的期待,外观造型酷炫、科技体验到位、空间日常代步足够以及更低的燃油经济性能带来更低的用车成本,同时低至7万的价格,更是让它打入了国产车的价格区间,竞争力很强。对于那些正在考虑购买第一辆车,但预算有限但不想放低产品要求的年轻人来说,创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