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无框车门+空气悬架!新款奥迪Q8值不值得买?

2020年10月27日 13:12:03
分享到:
来源:

到了消费市场的高阶领域,消费者的追求不再是够不够好、有多好,而是在寻求满足自身需求的同时,寻找不同的个性彰显。

今天,咖哥要和大家聊的车型奥迪Q8,就是这么一款产品。10月23日,奥迪官方宣布2021款奥迪Q8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以下简称:新款奥迪Q8),将推出两种动力共计5款车型,指导价为76.88-101.88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主要在外观细节和内饰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动力上继续搭载2.0T以及3.0T+48V轻混系统,且售价和老款保持一致。那么,新款奥迪Q8又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入手?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奥迪Q8车型亮点解读

作为奥迪品牌旗下的一款旗舰SUV车型,奥迪Q8使用了MLB Evo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大家要知道使用这个平台还有保时捷卡宴、兰博基尼Urus等这些豪华车型,然而它与其它品牌旗舰车型走沉稳和商务路线有所不同,奥迪Q8主打运动风,整车外观造型还是非常动感。(配图为:2019款45 TFSI臻选动感型)

新款奥迪Q8在外观和内饰上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外观上的最大变化是新款奥迪Q8 55 TFSI quattro尊享动感型新增传奇黑光包,前脸、侧边、尾部均采用高亮黑装饰条,使得整车更具神秘感。此外,在该车型基础上,奥迪还推出了暗夜骑士限量版车型,将搭配限量版专属黑色奥迪四环LOGO,带有红色Audi Sport标识的23寸专属全黑轮圈等。

整体的设计不变,还是使用大尺寸的八边形进气格栅,格栅周围粗壮的装饰板则让它拥有家族其它SUV车型所不具备的力量感,看起来也比奥迪Q7更加激进。此外,作为灯厂出品,全LED光源的配置自然不必多说。

车身侧面同样使用了丰富的线条进行勾勒,虽然是轿跑SUV,但车侧造型很匀称,并没有像宝马X6或是奔驰GLE Coupe那么夸张。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986(5006)/1995/1693(1695)mm,轴距为2998mm。

相比攻击力十足的前脸,车尾的造型显然没有那么夸张,由于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车尾的视觉重心较低,贯穿式尾灯拉宽了车尾的视觉宽度,让整个车尾造型比较饱满。尾灯部分多条柱状灯带的设计与头灯形成了很好的呼应。

内饰方面,新款奥迪Q8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标配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和自适应空气悬架,并升级MIB3娱乐系统内置奥迪车载应用商店。此外,奥迪Q8 45TFSI quattro臻选动感型及以上配置的车型,均配备豪华四区空调,并匹配带香氛系统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以及过敏原过滤器;同时奥迪Q8 55TFSI quattro车型将还标配智能泊车功能,顶配的奥迪Q8 55 TFSI quattro尊享动感型搭载四轮转向系统。

其内饰依旧采用家族式设计,钢琴烤漆饰板除了容易留下指纹和灰尘外,对高级感的营造十分到位,至于科技感,依然使用了三块液晶大屏。

采用三辐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两侧真皮打孔的设计配合人体工学,让握持手感表现不错,并且真皮包裹手感上也比较细腻。

10.1英寸的中控触控大屏可以显示绝大多数车辆信息、设置以及进行多媒体和导航操作,显示效果清晰,UI设计看起来也很有高级感,并且按压图标,屏幕会以震动作出反馈。

点按下方的驾驶模式选择按键,中控屏会随之变成相应的界面,奥迪Q8提供7种驾驶模式,不同驾驶模式会对发动机、变速箱、转向、底盘以及悬挂高低、软硬进行调节。

中控屏幕下方是一块8.6英寸触控屏,提供空调面板以及座椅通风、加热设置,最上方则是自动启停、陡坡缓降等与驾驶相关的常用功能按键。

前排宽大的座椅可对腿部、腰部以及两侧包裹等位置进行多向调节,除了拥有出色包裹性和肩部支撑效果,座椅的功能配备也比较丰富,比如拥有座椅加热、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坐垫长度调节等等,高配车型还会配备通风和按摩功能。

后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靠背角度也可以进行调节。坐垫长度较长,可以保障对乘坐者大腿的承托性。

虽然是溜背造型,但是奥迪Q8依然提供了面积不小的电动开启式全景天窗,并且整车采用了无边框车门的设计,为了让车辆拥有更好的隔音效果,同时,奥迪Q8还使用了双层隔音玻璃。

后排配置上,两侧的遮阳帘也是电动的,并提供了独立空间和USB充电接口,进一步提升了后排乘客用车体验。

虽然是一款轿跑SUV,但是奥迪Q8的行李厢内部空间还是十分宽敞的,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配备有电动尾门,放倒后行李厢空间可扩充至1755L。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8继续搭载2.0T、3.0T+48V轻混系统两种动力组合,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80kW(245Ps)、250kW(340Ps),最大扭矩分别为370N·m、500N·m,传动系统,均匹配8AT变速箱,并配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同时新车标配空气悬架。

底盘悬架采用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售价不变配置升级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虽然新款奥迪Q8在外观内饰层面没有太大变化,但是配置上还是有所提升,过去需要花费14000元选装的空气悬架,现在成为了全系标配,空气悬挂多变的质感,也提高了驾驶乐趣。且还标配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升级了车机系统,提高了用车体验,还是做到了增配不增加的升级,性价比再一次提升。

在豪华品牌旗舰SUV车型当中,奥迪Q8依然是一辆让你在这个级别范围内挑不出毛病的车型,无论是力量感十足的设计都有别于家族内的其它车型,夸张的设计元素也充分展示了对个性的追求。对于预算充足又需要一款豪华中大型SUV的消费者来看,它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