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计划”:神龙汽车复兴,有多少机会?

2020年10月27日 13:40:02
分享到:
来源:

近几年,法系车的日子不太好过。今年4月份的时候,雷诺宣布退出了中国燃油乘用车市场,把自己持有的50%东风雷诺的股份全部给了东风集团,这一举动也被很多人认为,推倒了法系车退出中国市场的多米诺骨牌。

但是神龙汽车很快就作出了回应,就在雷诺退出中国不久后,东风标致推出了全新一代2008/e2008,表明自己继续坚守中国市场的决心。

当然,表决心很关键,但想要在中国市场继续生存下去,单靠一款新车显然是远远不够的。所以,神龙汽车不久前发布了"元+计划",准备在中国市场放手一搏,那么神龙汽车还有机会么?

"元+计划"明确了四个核心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表示,这既是一个能够聚焦当下,加速解决困扰神龙发展重要问题的计划,也是一个谋划长远、明晰未来方向的计划。

"元+计划"主要包括四个部分,分别是:产品、营销、服务和运营。

首先在产品方面,神龙汽车的产品将会增配不加价,将客户关注、高频使用的配置,用于主销级别车型上;而在新产品方面,未来5年打造并投放14款新车型,4008和5008近期将会迎来中期改款,明年将会推出代号为E43的全新车型;同时神龙汽车在现有发动机全部实现国六B排放标准、全面启动MHEV轻混、国七研发。

这一举措可以看作是对症下药,因为此前神龙汽车就有产品迭代慢、一些新技术更新时间长的弊病,比如东风标致曾经一年内没有新车推出、坚持使用扭力梁悬挂等等,这是导致神龙汽车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新动力总成的研发投入,也意味着神龙汽车思路的改变,主动出击避免"被动挨打"。

其次营销方面,神龙汽车旗下两个品牌有着不同打算,东风雪铁龙致力于从产品、服务、客户体验360度,打造行业舒适标杆;东风标致将"设计之美、品质之实、科技之悦"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

PSA官方曾表示:"他们的错误在于没有正确的和大家沟通,PSA在卖什么产品,没有好好的讲他自己的品牌故事。"事实也确实如此,中国消费者对法系车的印象还停留在"个性"这个层面,单独品牌没有属于自己的品牌特点,所以精准、持续地实施营销动作,重塑品牌形象,这一点同样关键。

在服务方面,主要内容是实施"五心守护行动"。其中包括7天内如因质量问题可退换车、一年内因官降可补差价、五年/15万公里质保以及6次免费基础保养;全面下调保养价格和零部件价格,2300辆救援车24小时待命,全国范围2小时内到达,对于服务不满意可免单,六年以上首任车主赠送一次免费保养,同品牌置换最高增值15000元。

这一举措可以看作是此次"元+计划"的核心。7天可退换、官降可补差价,很大程度上赋予了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信心,不用因为产品问题或者是降价问题"提心吊胆",而5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以及6次免费的基础保养,在合资车企中很少见到,表现出了自己的诚意。

最后运营方面,所有工作的评价,都以"客户满意"来作为标准;执行首接负责制,客户找到谁,谁就是责任人,谁就跟踪到底。双品牌的400电话新增总经理投诉专线,两小时内回应消费者诉求。

这与上一条在服务端的调整相辅相成,继续明确消费者为核心,但其中并未重点提及经销商,想要真正做到这些,神龙汽车还需注意处理好与经销商的关系,而根据其他媒体报道的消息称,陈彬任职8天内带队调研50多家经销商,与经销商签署对赌计划,也可以看作是争取经销商的支持。

写在最后

总结来看,"元+计划"与此前神龙汽车提出的一系列复兴计划相比,覆盖的点比较全面,且事无巨细、更有针对性,理论上应该可以获得不错的效果,但想要彻彻底底打赢这场翻身仗还是有一定难度,最终就要看在最终执行阶段,力度够不够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